瑞典公开赛国乒夺男单女单男双三冠 丁宁惜败队友陈幸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20 10:05

在经历德国公开赛的低迷后,国乒很快在瑞典公开赛找回了状态。11月20日凌晨,2017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瑞典公开赛结束所有比赛争夺,中国队获得男女单打与男双三项冠军,女双决赛中日本组合早田希娜/伊藤美诚击败陈梦/朱雨玲将冠军收入囊中。

本次比赛也是中国女乒“一姐”丁宁远离国际赛场5个月后的复出战。丁宁一路杀入决赛,但在决赛中以3-4的比分惜败师妹陈幸同,获得亚军。1997年出生的陈幸同是瑞典公开赛杀出的一匹大黑马,她在首轮4-1轻取平野美宇,第二轮4-1速胜土耳其的侯美玲,1/4决赛以4-3力克陈梦,半决赛4-1大胜朱雨玲,闯入了最后的决赛。

陈幸同 本文图片来自微博@ITTFWorld

在男单决赛中,此前状态持续低迷的许昕以4-1击败赛会头号种子樊振东获得冠军,这是他本赛季个人首次获得国际乒联公开赛单打冠军。

许昕

男双决赛在樊振东/许昕和中国香港的何钧杰/黄镇廷之间进行。香港组合开赛后进入状态较快,他们以11比6拿下首局。樊振东/许昕逐渐找到感觉,他们以11-5、11-6连扳两局。何钧杰/黄镇廷在第四局一度领先开局,可樊振东/许昕后程发力实现反超,他们以11比8拿下,从而以3比1获胜夺冠。

樊振东/许昕

在女双比赛中,中国组合陈梦/朱雨玲1-3(8-11、11-1、9-11、9-11)不敌日本的17岁组合早田希娜/伊藤美诚。

早田希娜/伊藤美诚

责任编辑:郝妍
乒乓球 瑞典 丁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