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尔站:中韩选手发生肢体碰撞 中国队被判犯规取消成绩引争议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20 12:19

在短道速滑赛道上,韩国队可以说是花样百出,为阻挠其他队伍前进,拉人、拌脚、摔跤……

荷兰多德雷赫特,韩国选手干扰中国队交接棒

这不,11月19日,短道速滑世界杯首尔站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熟悉的一幕又上演了:韩国选手试图超越领先的中国选手,导致双方发生肢体碰撞。但最具争议性的是,这一次,中国选手被判犯规取消成绩。

视频制作:杨震宇

在这场接力决赛,中国队沿用之前的阵容,派出了周洋、范可新、韩雨桐和郭奕含,东道主韩国队派出的是沈石溪、金叶进、崔敏静和名将金阿朗。

本文图片为视频截图

比赛开始后,范可新为中国队迅速争得领滑的位置,荷兰跟韩国紧跟其后。

十圈过后,中国队与韩国队的竞争变得异常激烈起来。第12圈时,韩国队突然加速,从外线超越,上升到第一位。

还剩7圈时,中国队利用交接棒实现超越,再次回到第一位。

然而,在比赛还剩5圈的时候出现了意外,韩国选手试图从外线超越郭奕含,双方发生了碰撞,韩国队受到影响摔出了赛道,郭奕含的节奏也受到影响,被荷兰和俄罗斯趁机超越。

尽管最后范可新奋起直追,超越了俄罗斯队,但荷兰队率先冲过终点,中国队位列第二,但是,这个成绩却因为裁判判定中国队犯规而被取消。

从赛事转播的画面上看,这次身体接触中国队的动作并不明显,然而结果却是中国队被取消成绩,排在第四的韩国队获得第三名。

许多中国观众认为两名队员的接触是谁的过错本身就存在争议,但裁判直接吹掉了中国队的成绩的做法,显然有些“莫名其妙”,这样的判罚,明显有利于韩国队。

况且,上一次,韩国短道速滑队在荷兰拙劣的表演还历历在目,如何保证这不是他们在落后情况下的又一次“碰瓷儿”呢?

社交媒体上,中国观众纷纷表示对本次判罚结果的不满。

2017-20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韩国首尔站之所以备受关注,是因为韩国作为即将到来的冬奥会主场,咱们需要找到一个裁判的“判罚标准”。

但从首尔站中国队的成绩来看,结果不容乐观。本次世界杯收官战首尔站,中国队颗粒无收:女子3000米接力被认定为犯规,女子1000米范可新在第一小组被认定犯规,武大靖在男子1000米A组决赛当中排名垫底……

对于中国短道速滑队来说,考验才刚刚开始。明年平昌冬奥会上,韩国队作为东道主,自然有更多的优势。作为中国短道队来说,应对恶劣的客场环境,是他们需要克服的问题。虽然奥运会还没有开始,但目前中韩短道速滑的争夺已经剑拔弩张了。

责任编辑:黎娜
中国 韩国 短道 速滑 世界杯 首尔 骗犯规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