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俄罗斯世界杯抽签仪结果出炉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1 23:27

北京时间23点,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抽签仪式在莫斯科克林姆林宫音乐厅举行,此次抽签仪式可以说是万众瞩目。

最终抽签结果为:

A组: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埃及、乌拉圭

B组:葡萄牙、西班牙、摩洛哥、伊朗

C组:法国、澳大利亚、秘鲁、丹麦

D组:阿根廷、冰岛、克罗地亚、尼日利亚

E组:巴西、瑞士、哥斯达黎加、塞尔维亚

F组:德国、墨西哥、瑞典、韩国

G组:比利时、巴拿马、突尼斯、英格兰

H组:波兰、塞内加尔、哥伦比亚、日本

此前报道:

东道主俄罗斯能否如愿抽得一支好签?是否会出现死亡之组?一切的悬念,即将揭晓。

抽签现场(视觉中国)

怎么抽签?

首先,32强球队按照排名被分为4档。此次分档完全参照今年10月的国际足联排名,排名最高的7支球队德国、巴西、葡萄牙、阿根廷、比利时、波兰、法国与东道主俄罗斯获得种子席位(俄罗斯自动进入A组参加揭幕战),其余球队按照排名顺序依次进入不同档次。抽签采取同洲际协会回避原则:除欧洲以外,同协会球队不能出现在同一小组;欧洲球队每组至多出现2支。

俄罗斯作为东道主,自动归入第一档种子队。装有每档8支球队的4个玻璃缸将被放在舞台一侧,另一侧的玻璃缸则代表A到H八个组别。

抽签池

抽签从第一档次球队开始,俄罗斯自动进入A组后,从1号缸中抽出的第二支球队进入B组,以此类推,8支球队全部进入各个小组1号位。

抽第二档次球队时,假设抽出的第一支球队是乌拉圭,那么它将进入A组,但具体到几号位,还需要在A缸内抽签决定。

和以往一样,属于同一大洲球队应遵循回避原则,也就是说,假设第一档的巴西队、阿根廷队分别确定为B组和C组,那么第二档中同属南美洲的哥伦比亚队,如果第二个被抽到,就必须跳过B组和C组,直接进入D组。

本次32强中欧洲球队占了14个席,因此国际足联规定,同一小组最多可以有2支欧洲球队,兄弟相争的局面难以避免。而西班牙和英格兰等强队降入第二档,令出现"死亡之组"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翻页看世界杯更多抽签信息和赛程)

谁来抽签?

1986年世界杯金靴奖得主、电视足球评论员莱因克尔和俄罗斯著名体育记者玛利亚·科曼德娜亚主持今晚的抽签仪式。

包括卡纳瓦罗、弗兰、马拉多纳在内的八支世界杯冠军队的代表负责具体抽签。

作为八位抽签嘉宾之一的广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目前也应邀来到了莫斯科。卡纳瓦罗30日已经到达莫斯科,他在微博上晒出抽签仪式舞台的照片。

德国名将克洛泽则将代表2014世界杯冠军德国队将大力神杯带到仪式现场。今晚的克里姆林宫可以说是大腕云集。

俄罗斯世界杯赛程

俄罗斯世界杯将于明年6月14号正式打响,64场比赛将踢遍俄罗斯11个城市的12座球场。

揭幕战将在 莫斯科的 卢日尼基体育场举行,开启为期15天的小组赛。小组赛后,休战一天进入 八分之一决赛,7月6号和7号八强捉对厮杀,四强将在7月10号和11号举行半决赛,两场比赛的失败方将在7月14号进行三、四名决赛,而真正的决赛将于7月15号,同样在卢日尼基体育场举行。

揭幕战和决赛的开球时间均为北京时间晚上23点,对中国球迷来说,相比巴西世界杯期间通宵看球的经历,这可以说是个不错的消息。

责任编辑:黎娜
体育 俄罗斯 世界杯 抽签仪式 抽签 足球 2018世界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