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盼俄罗斯选手积极参加平昌冬奥会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7 09:5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2月7日报道,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文体部)7日发表题为“关于国际奥委会(IOC)因兴奋剂事件对俄罗斯禁赛决定的立场”的声明称,对国际奥委会做出禁止俄罗斯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决定感到很遗憾,但希望俄罗斯选手能多以个人资格参赛。

韩国文体部称,韩国政府和人民精心筹备7年,努力将平昌冬奥会打造成一届全球共襄的和平和谐体育盛宴。包括俄罗斯选手在内的全世界冬季体育项目选手参赛是平昌冬奥的成功关键,也是实践奥运精神最为重要的因素。

韩国文体部强调,韩国政府认为,平昌冬奥会是让韩俄两国巩固传统友好关系的良好平台,希望众多俄罗斯选手和全世界冬季体育健将积极踊跃参赛。

另据莫斯科时报当地时间12月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6日出席高尔基汽车厂85周年庆典期间,宣布将参加2018俄罗斯大选的同时,首次回应国际奥委会对俄罗斯禁赛决定,称俄罗斯不会阻止符合国际奥委会规定的运动员参加平昌冬奥会。对于普京的回应,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表示,已经收到普京的申请,会对此进行考虑。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2月5日,国际奥委会宣布取消俄罗斯的参赛资格,符合规定的俄罗斯运动员在经过严格的兴奋剂检查后,只能在奥林匹克旗帜下比赛,不能使用俄罗斯国旗、俄罗斯队服,也不能播放俄罗斯国歌。

责任编辑:吕栋
俄罗斯 制裁俄罗斯 普京 反普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