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6强出炉!英超5队出线,那么多恩怨故事等着续写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2-07 13:33

澎湃新闻12月7日消息,7日凌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正式尘埃落定。随着皇马3比2绝杀多特,曼城赛季首败负于矿工,16强座次正式排定:

小组第一:巴塞罗那、曼联、曼城、利物浦、贝西克塔斯、热刺、巴黎圣日耳曼、罗马

小组第二:皇马、拜仁、切尔西、尤文图斯、巴塞尔、塞维利亚、顿涅茨克矿工、波尔图

下面,我们来具体看下各队可能在欧冠16强中遭遇的形势。

先说英超。英超在积贫积弱了多年之后,终于在本赛季迎来了久违的爆发。

曼城、曼联、利物浦和热刺都赢得了本小组的头名,只有切尔西队因为未能在小组末轮击败马竞,因此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

为此,切尔西却极有可能在淘汰赛首轮,就遇到异常强大的对手。由于在淘汰赛首轮的抽签中,采取同国回避,以及小组赛对手回避的原则,因此切尔西可能的对手只剩下了三个:

其中最弱的小组第一贝西克塔斯,自然是众多实力不俗的小组第二所共同憧憬的对象,而另外两个对手听上去就不那么轻松了——连续第11年以小组头名晋级的巴萨,以及本赛季招兵买马,大有在欧冠上取得突破架势的大巴黎。

皇马3比2多特蒙德获得小组第二,C罗6场欧冠场场进球 图片来源:东方IC

这种上上签或者下下签,中间毫无缓冲余地的签位,也只能怪切尔西在对罗马的两场比赛里,连续将大好局面葬送,并且小组末轮主场无法拿下实力明显衰退的马竞了。

不过对于其他英超豪门来说,他们可能面对的小组第二也绝非善类,因为皇马、拜仁和尤文图斯都是他们极有可能遇到的对手。

尤其是对于曼城、曼联和利物浦三队来说,遇到上述三支欧洲大陆的一流豪门,都是合乎规则的选择。

下面再看看其他球队。

相比之下,力压尤文图斯赢得小组头名的巴萨,在欧冠淘汰赛首轮里的形势,可能相对会乐观许多。

根据同国回避原则,他们不需要与皇马交锋,也不会遇到小组赛的对手尤文图斯,不过红蓝军团仍然有相当的概率,遇到拜仁或者切尔西——无论哪个对手,都称得上是多年恩怨的延续了。

曼城1比2负于顿涅茨克矿工,遭遇赛季首败 图片来源:东方IC

倒是皇马,因为被热刺挤到了小组第二,因此他们的对手选择似乎略显得华丽了一些。尽管同国回避让他们不需要过早和巴萨火并,然而曼城、曼联、利物浦,以及异常强大的巴黎都是他们可能的对手。

至于大巴黎,他们暂时不用碰拜仁了,但并不代表他们不会接受皇马、尤文或者切尔西的挑战。

伦敦和巴黎曾经在2014-2016连续三年欧冠淘汰赛上,上演过精彩的双城记,或许这次,宿命把这两家继续安排在一起,也说不定哦。

对于看热闹不怕事大的围观群众来说,在春节之前的2月13日,就能够看到巴萨和切尔西,巴萨与拜仁,或者巴黎和切尔西延续昔日的恩怨,或者看到皇马与巴黎这对新老贵族之间的火并,显然是大饱眼福的。

利物浦7比0大胜莫斯科斯巴达 图片来源:东方IC

当然,我们也少不了其他有趣的选择。

如果让曼联和皇马再遇一次呢?那么穆里尼奥就将会在卸任后,首次以对手主帅的身份,在正式比赛里驾临伯纳乌球场。

假如让曼城与皇马相遇呢?瓜迪奥拉作为巴萨的传奇教练,再次踏上伯纳乌的草皮,也免不了西班牙媒体的又一番口水吧。

倘若是利物浦与尤文图斯之间再踢一次呢?当这两队的名字放在一起的时候,1985年那些在足球史上显得太过于沉重的镜头,便会浮现在人们的眼前......

还有一种很有趣的配对,巴萨和巴塞尔。两个名字相似的城市,两支身穿同样红蓝色调的球队,甚至巴萨的创始人甘伯主席,都是瑞士巴塞尔人。

当然,如果为瓜迪奥拉设计一条重返拜仁安联球场的道路,也未尝不可。

这样一来,便可以让瓜帅的队伍,与海氏拜仁好好地踢上一场,一圆众多拜仁球迷心中倒转时空的梦想。

责任编辑:肖晟仕
欧冠 欧洲足球 足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