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国足3分钟丢2球1-2日本 未能打破19年不胜“魔咒”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12 20:33

北京时间12月12日18:15,2017年东亚杯第二轮展开争夺,国足1-2负于日本,两轮不胜。小林悠和昌子源最后时刻3分钟连入两球,日本取得两连胜。于大宝下半场失单刀,补时阶段点球破门扳回一分。

中国队落败(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传媒)

值得一提的是,国足上一次战胜日本还要追溯到1998年,同样是在东亚四国赛的赛场上,凭借黎兵的梅开二度以2-0完胜日本。但在此后的19年间,与日本的交锋无一胜绩。日本上次击败中国是在2008年,距今也已经有9年,此后两队3次交锋都打出平局。

前六届东亚杯,国足对阵日本4平2负未尝一胜。而本届东亚杯有所不同,中日都未派出自己主力强阵,两位主帅本着练兵的目的选择了大量新人:日本队中有9位93后,中国队则有10位93后。里皮挑选的6名U23小将首发表现出色,国足首战2-2闷平韩国取得良好开端。

在今晚对战日本队的比赛中,上半场日本进攻迅捷,3分钟,伊东纯拿球传至禁区,太岛僚太摆渡,跟进的土居圣真门前打偏。

21分钟,植田直通前场过顶传球找到后点,小林优抓住机会头球,被出击的王大雷干扰而顶高。

半场两队互交白卷。易边56分钟,张文钊禁区前妙传身后,于大宝反越位后门前射门被封。

84分钟,川又坚碁前场得球调整后将球斜赛,小林悠跟进破门被王大雷封出。随后小林悠小角度补射终破门,日本1-0。

87分钟,中场绞杀中,日本中卫昌子源看王大雷站位有问题,直接45米开外起脚吊射宇宙波破门,日本2-0。

92分钟,张文钊禁区内被犯规,点球。于大宝冷静罚中,中国1-2。最终日本2-1获胜。

于大宝冷静罚中

责任编辑:高雪滢
足球 中国足球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