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买几个橘子去” 英超现中国神梗为热刺门将洛里庆生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28 11:23

北京时间12月26日晚,2017-2018赛季英超联赛第20轮展开角逐,热刺主场5-2大胜南安普顿。

6分20秒,比赛刚开场,场边广告牌就出现了两段中文:

“我买几个橘子去,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动!”祝洛里爸爸生日快乐!

感谢所有刺迷在2017年对热刺的支持,2018让我们一起砥砺前行!

两段中文滚动出现两次,占时约20秒,在整场比赛中循环播放,至少出现了四次。

据观察者网查询,12月26日恰巧是热刺门将洛里(Hugo Lloris)31岁生日。

洛里 资料图 @东方IC

用中国神梗给洛里庆生,还是在英国球场,这让很多中国球迷感到亲切。

你们有考虑过朱自清的感受吗!

还有不少人表示懵×:什么梗?

不多读点书,连段子都看不懂了。

“我买几个橘子去,你就在此地”出自朱自清的短片散文《背影》,是朱自清的父亲对朱自清说的话。

本来很温情,如今却用来占别人便宜,简单讲就是:你对某人说了这句话,那你就是对方的“爸爸”。

朱自清已经冲出亚洲,“独秀”还需努力啊。

其实,国际赛场出现中文标语,早已见怪不怪。

今年9月,德甲第3轮柏林赫塔主场1比1战平云达不莱梅的比赛中,场边广告牌出现了“感恩足球启蒙者”的中文字样,感谢的对象既有马特乌斯、卡恩等国际足坛巨星,也有前国足主帅米卢、著名解说于大川等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名字。

2014年,皇马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场边广告牌标语写着“祝皇马巴萨踢出真爱”,一时成为球迷的口头禅。

2015年,西甲第9轮,皇马与塞尔塔的比赛中,场边广告牌打出中文标语“用实力,力挺黄博文!”疑似为黄博文落选国家队鸣不平。

责任编辑:赵可心
网络走红 网络传播 英超 英超联赛 足球 足球明星 粉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