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或将遭遇“蝗灾” 球场能否保住?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5 11:38

【文/观察者网 徐蕾】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即将于今年6月在俄罗斯举行,可是俄罗斯却在担心,这场狂欢可能最终会变成这样……

截自YouTube视频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1月31日报道,俄罗斯农业部一名官员当天表示,夏天成群的蝗虫可能会给俄罗斯世界杯造成威胁。这些蝗虫可能会涌向球场,给俄罗斯造成“全球丑闻”。

路透社报道截图

世界杯不仅是一场全球瞩目的盛事,对于此次的东道主俄罗斯来说也是至关重要。报道称,因为叙利亚和乌克兰问题,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关系受损,俄罗斯总统普京想要用这次机会向全世界展示国家力量。

2018年6月14日到7月15日,世界杯将在俄罗斯11个城市的12个体育馆举行。

1月早些时候,俄罗斯交通部长马克西姆·索科洛夫(Maksim Sokolov)曾告诉媒体,他估计大约300万到500万游客将会前来观看世界杯。

但是,比赛时期正值夏天,足球盛事可能会成为“蝗虫的狂欢”……

俄罗斯农业部负责种植业的官员彼得·切克马廖夫(Pyotr Chekmarev),在莫斯科的一场农业活动上表示,夏天的时候,蝗虫可能会侵袭绿荫场地。

“我们或多或少掌握一些对付蝗虫的方法,但是今年如何才能不在国际上闹出蝗虫丑闻呢?”

“整个世界都在涌向俄罗斯。但是足球场地是绿色的,蝗虫最喜欢有大量绿色(植物)的地方。如何确保它们不去侵袭足球赛场?”

他说,在蝗虫经常出现的俄南部地区,已有大约100万公顷(1万平方公里)土地遭侵袭,包括世界杯举办城市之一伏尔加格勒周边。

但是,据塔斯新闻社(Tass)2月1日消息,俄罗斯世界杯组委会主席阿列克谢•索罗金(Alexei Sorokin)当天表示,蝗虫不会威胁到世界杯足球场地。

“蝗虫对足球场没有任何危险,因为足球场上的草地很短,并且喷洒了某些物质。这不是威胁。”

俄罗斯南部“蝗灾”

其实夏天,蝗虫一直是俄罗斯南部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

去年7月,RT新闻网就曾报道过俄罗斯南部的“蝗灾”。当时,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114000的农业土地被侵袭,以至于当地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这场面,密集恐惧症请闭眼:

RT新闻视频截图

开车在道路上是这样的……

截自《每日邮报》视频

索契冬奥会:晒起了“日光浴”

瞧这蝗虫去年的声势,今年的世界杯的确是让人担心。不过,因为自然因素让俄罗斯在世界面前“尴尬”的可能不止蝗虫。

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当地气温持续升高,某日最高温度甚至达到15度。明媚的阳光晒化了积雪,许多滑雪运动被迫中断,有人甚至跑到海滩上晒起了日光浴。

《每日邮报》截图

除了俄罗斯,其他国家举办体育盛事时尴尬的事情还真不少。

2002年韩日世界杯也是受到了天气的困扰。为了避开炎热的夏天,世界杯比赛被提前到了5月31日。而被爆出的日本足协向南美足协行贿的丑闻,也让那届世界杯被批很糟糕。

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在举行之前就抗议游行不断,反对政府对世界杯的过多投资。据新华网此前报道,花销在世界杯上的数额足以支持巴西全国教育领域一个月内的所有公共财政开支。

两年后,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在举办前由于巴西遭遇财政危机,屡屡爆出资金不足等问题。加上当时巴西寨卡疫情爆发,据悉,后来巴西政府紧急拨款29亿雷亚尔(约合56亿人民币),才确保里约奥运会顺利举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俄罗斯 世界杯 蝗虫 农业 2018世界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