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禁止俄国旗出现 美国小伙却在开幕式上挥舞起俄罗斯总统旗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11 11:04

【编译/观察者网 王恺雯】本届平昌冬奥会,俄罗斯代表团因兴奋剂问题遭到禁赛,按国际奥委会(IOC)的规定,禁止将未参加奥运会国家的国旗带入赛场看台。不过,据俄罗斯媒体“今日俄罗斯”(RT)报道,在2月9日的冬奥会开幕式上,一名美国人却挥舞起一面俄罗斯总统旗。

菲利普·瓦丘达展示俄罗斯总统旗 推特截图

报道称,这位名叫菲利普·瓦丘达(Filip Vachuda)的美国年轻人表示,在2018平昌冬奥会的开幕式上,参加奥运会的90个国家(地区)中,只有俄罗斯队被禁止手持国旗参加入场式。

据悉,由于受到兴奋剂丑闻的影响,去年12月俄罗斯被国际奥委会禁止参加平昌冬奥会。通过审查获准参赛的俄罗斯运动员只能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Olympic Athlete from Russia)身份参加个人或集体项目,并身穿带有这一名字的服装参赛。此外,本届冬奥会的任何仪式上不会出现俄罗斯国旗和国歌,而是以奥林匹克会旗、会歌代替。

然而,这样的决定在菲利普·瓦丘达看来有些过分,于是在2月9日的冬奥会开幕式上,当“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入场时,瓦丘达挥舞起一面白、蓝、红三色的俄罗斯旗帜表示支持。根据外媒及社交网站的截图显示,瓦丘达展示的这面旗帜,是俄罗斯总统旗。

平昌冬奥会开幕俄罗斯运动员入场,奥林匹克会旗代替俄罗斯国旗   @东方IC

瓦丘达认为俄罗斯运动员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不公平待遇。他表示自己了解相关事件,但“应该对这些运动员表示支持,因为他们花了四年的时间去训练,就是等待这一刻代表他们的国家参赛,现在他们做不到了。”“我只是想让他们感到宾至如归,并传递一个信息,那就是奥运会是为所有国家举办的。”

瓦丘达认为这与政治无关,“这些运动员是干净的,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然而,他们却因为“别人做过或可能没做过的事”而受到惩罚。他说:“那些干净的运动员有代表他们国家的权利。”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 范唯

据韩联社早前报道,国际奥委会今年1月28日最终批准169名俄罗斯选手参加2018平昌冬奥会。尽管俄罗斯代表队因兴奋剂问题遭到禁赛,但参赛规模仍居历届第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恺雯
平昌冬奥 兴奋剂 禁赛 俄罗斯 奥林匹克 奥运精神 国际奥委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