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球员张本智和首次承认 和樊振东不在一个档次上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02 19:44

据日媒报道,北京时间3月1日,日本乒乓球运动员张本智和在接受采访时回顾了世界杯团体赛决赛与樊振东的一战,坦言“自己与他不是一个级别的”,引发网友热议。

生于2003年的张本智和今年只有14岁,正是一般运动员在省队初出茅庐的阶段,但他现已是国际乒联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的U21组冠军,同时也是世青赛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樊振东21岁,是乒乓球运动员的黄金年龄。

此前,在2018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召开前夕,前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告诫中国运动员,“张本智和将会是我们面临的最大变数,他在现有年龄段取得的成绩和他对乒乓球的热爱,单纯从打球上来说,我们现在同年龄段的球员跟他打,是没有优势的。”

然而,在日前举办的2018乒乓球世界杯男团决赛中,中国队3-0横扫日本队夺冠。其中,这位曾号称日本“天才神童”的张本智和0-3惨败于樊振东拍下。

(图片来源:凤凰网)

张本智和在采访中提到那场失利时表示:“(樊振东)每个球的质量都很高,自己和他不是一个级别的。尤其是他在比赛的时候,失误率非常低。”谈及两人的差距时,他说:“(和樊振东)反手对拉的时候还好一点,一旦左右变线时我就会出错,这不是自己或者对方好不好的问题,而是实力的差距。”

(图片来源:视频媒体截图)

那场比赛是张本智和与樊振东首次在正式国际比赛中交手,备受瞩目,不少专家和记者都想看一看被称为“华裔神童”的张本智和能对樊振东带来多大的冲击。然而,比赛的进程却呈现出“一面倒”的态势,张本智和几乎没有抵抗之力就连输3局落败,局分也很悬殊,分别是:7-11/4-11/8-11,体现了两人之间巨大的实力差距。

(图片来源:凤凰网)

或许是因为这一场惨败让张本智和信心严重受挫,以往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一贯喜欢喊夺冠口号,总把“战胜中国队”挂在嘴边的他也一反常态,亲承了与樊振东之间的差距,让中国球迷调侃打趣称:“看来还是要跟小胖(樊振东昵称)多打几场嘛,看看输了之后现在多乖,不敢再放狠话了吧。”


(图片来源:凤凰网)

然而对此,刘指导似乎早已预测到了结局。2月26日时,刘国梁就在秦志戬的一条微博下写下这样一条评论。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调侃归调侃,但在赛后,刘国梁也表示,“张本智和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也不能忽视其未来的发展。不过,樊振东最大的优势并不是他有多完美,而在于他有太大的提升空间,未来会更强大,有这样的对手,张本也不好过。”

责任编辑:李娇
体育 世界杯 乒乓球 乒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