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余重庆游客买到世界杯假票 无法进场看比赛

来源:重庆晨报

2018-06-17 15:35

据重庆晨报17日报道,有90余位重庆游客因买到俄罗斯世界杯比赛假票,无法进场观看世界杯大战。16日,重庆市旅游监察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紧急召集重庆市购买了世界杯球票的旅行社,要求旅行社马上制定合理赔偿机制。

当地时间6月14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拉开战幕,中国球迷在场外合影@视觉中国

涉及假票的重庆游客有90余位

因为买到俄罗斯世界杯比赛假票,16日,30名重庆游客将无法进场观看阿根廷和冰岛之间的世界杯大战。而这只是因为假票无法进场观赛的重庆游客之中的一部分。

据重庆市旅游监察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据统计,在世界杯整个赛程之中,将有总共90名重庆游客,有可能因为假票事件,无法进场观战。

该名负责人说,执法总队已经紧急召集重庆市所有购买了世界杯球票的旅行社,要求它们立即制定合理的赔偿机制。“首先,我们要求旅行社必须告知所有游客事情真相。对已经踏上行程的游客,要么通过其它渠道现场购买球票让游客入场观看,要么合理变更行程并对游客作出赔偿。对还未踏上行程的游客,在告知真相后,由游客自行决定是否解除合同或者变更合同。”

球票统一购买自莫斯科安郅公司

据该名负责人介绍,经过了解,重庆市旅行社的世界杯球票全部购买自俄罗斯莫斯科安郅公司,旅行社全部与该公司签订了相应的购票合同,并支付了全额球票款项。但迄今为止,并未收到球票。

而来自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消息表示,日前,多家中国旅行社和球迷向大使馆反映,其通过俄罗斯莫斯科安郅公司订购了2018年世界杯球票,但迄今未收到球票,造成无法入场观赛。该公司自称有售票权,并出示了世界杯俄方组委会官员签名的信函。经向俄外交部和组委会核实,此信系伪造。

对此,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请相关中国旅行社和球迷尽快报警,通过法律途径维权。大使馆将在职权范围内敦促俄方相关部门依法严肃处理。(记者 李晟)

责任编辑:高雪滢
世界杯 2018世界杯 重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