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前锋波尔森连续两场送出点球,上一位这么做的在80年前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6-21 22:2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刚刚,世界杯小组赛C组丹麦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结束了,尽管丹麦队6分钟就取得领先,但凭借一个VAR技术补判的点球,双方1:1握手言和。

送给澳大利亚队点球的是丹麦前锋波尔森,他在禁区内用手阻挡了对方的头球,主裁判在观看视频回放后给了他一张黄牌并判给澳大利亚队点球。

动图来源:虎扑足球 下同

由于在上一场对秘鲁的比赛中,他也禁区内犯规送给了对方一个点球,这让他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二位连续送给对方点球的球员。

而第一位达成这一“壮举”的球员,还得追溯到80年前的第三届世界杯......巴西球员多明戈斯连续两场比赛送出点球。

不过,由于连续两场拿到黄牌,波尔森下一场将不得不停赛,有没有冲击“连续三场送给对方点球”的机会就得看丹麦队能否顺利小组出线了。

在秘鲁的比赛中波尔森禁区内犯规 主裁判通过VAR技术补判点球

值得一提的是,波尔森的这两个点球,都是当值主裁利用VAR技术补判的。

本届世界杯是首次应用VAR技术的世界杯,这一技术最明显的影响就是点球增多了,到目前为止,本届杯赛已出现了11粒点球,其中有5粒是通过VAR给出的。

此前裁判给出点球最多的一届世界杯是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和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这两届世界杯,裁判各给出了18粒点球。考虑到本届世界杯才进行到第二轮小组赛,这项纪录很有可能会被打破。

责任编辑:李焕宇
澳大利亚 秘鲁 丹麦 2018世界杯 世界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