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时为何不及时调整?日本队主教练西野朗:还想再进一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7-03 06:53

据中新网7月3日报道,在3日凌晨结束的一场世界杯1/8决赛中,日本队在领先2球的情况下惨遭逆转,以2:3不敌比利时无缘八强。主教练西野朗赛后解释了2:0领先之后没能及时进行调整的原因。

日本队主教练西野朗。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 摄

凭借原口元气和乾贵士在下半场开场不久的两粒进球,日本队出人意料的以2:0领先名将云集的比利时。但凭借维尔通亨头球吊射和替补登场的费莱尼、沙兹利破门,比利时人最终笑到了最后。

日本队守门员川岛永嗣(上左)在比赛中封堵比利时队球员孔帕尼的射门。新华社记者 陈诚 摄

值得一提的是,沙兹利是在比赛进行到读秒阶段通过反击攻入的绝杀球。

西野朗感叹日本队虽然开局很好,“但到最后、在最后一刻,我们没能想到会有这样的一个进球”。比赛哨响,不少日本队员都倒在球场上,西野朗表示,球员们过于震惊,以至于无法在比赛结束后说出话来。

“我告诉球员们回更衣室洗个澡,因为他们都站在场上愣着。当我们回到酒店时,我会和队员们谈谈的,”他说。

至于为何没有在2:0领先时及时进行调整,西野朗解释说是因为还想趁势再进一球、彻底锁定胜局。

日本队球员香川真司(左)与比利时队球员费莱尼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 陈诚 摄

“当我们2:0领先时,我没有换人。我真的还想再进一个球,毕竟我们控制着比赛。但比利时队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增强了实力。我决心在他们状态最好的时候,冲乱比利时的阵脚,但我们最终未能与之匹敌。”

西野朗认为,即便是最后时刻日本队也有希望凭借前场任意球终结比赛。“我那时想我们可能会踢加时赛,但没想到会以这样一个超级防反进球告终。”

责任编辑:唐艳飞
日本 2018世界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