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球员雕像上刻“英格兰”,英国球迷被俄罗斯警方拘留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04 17:12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

话说,自从上千名英国球迷据称被200个俄罗斯球迷追着打之后……英国球迷在世界杯上的“安危”一直备受关注。幸好双方一直平安无事,直到有一名英国球迷“手痒”了。

据“今日俄罗斯”(RT)当地时间7月3日报道,因为在莫斯科球场外的雕像上涂鸦,一名英国球迷进了局子。他甚至还可能因此没能及时看到英格兰的比赛结果。

7月4日凌晨,英格兰在莫斯科的斯巴达克体育场对阵哥伦比亚,并最终拿下了点球大战。

也正是在这场胜利前,一名英格兰球迷向该体育场外的一座珍贵纪念雕像伸出了“毒手”。

照片显示,遭涂鸦“ENGLAND(英格兰)”的是莫斯科斯巴达克传奇球员切伦科夫的纪念雕像。他是众多俄罗斯球迷的偶像,已经于2014年去世。

另据“今日美国”(USA Today)报道,该球迷是在英格兰获胜前犯事儿被捕的。也就是说,其他球迷庆祝英格兰晋级的时候,他估计还在号子里待着呢……

报道称,或许是怕与俄罗斯“足球流氓”发生冲突,今年前往现场观看比赛的英国球迷比往年少得多。但这件事发生前,俄罗斯一直都还算平静。

《太阳报》则说:当地媒体称被拘留者是英格兰球迷,但警方并没有透露这名肇事者的身份,也没有说她或他是不是英国公民。

此外,现场的路透社摄影师称,雕像上的涂鸦已经被清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2018世界杯 世界杯 英国 球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