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拿亚运奖牌是笑话?U23男足队长何超撰文反击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8-23 13:13

据澎湃新闻8月23日报道, 中国U23国足在雅加达亚运会3战全胜出线,进11球仅丢1球。而在获胜过程中,也有张玉宁、姚均晟的世界波和经典团队配合。

但就是这样的表现,却逃不过网络营销号、自媒体的攻击和戏谑。

对于U23国足遭受的不公和讥讽,U23国足队长、中国成年国家队国脚何超在社交网络撰文《这是我在第一场比赛开始前动员会上跟大家分享一些话!》。文中表示,要想不被别人说,先把自己做好,中国队一定会拼尽每一分钟!

8月24日17时,U23国足将在八分之一决赛迎战沙特U23。

队长何超。

何超微博截图。

以下为何超微博全文:

今天,我在百度搜索“中国足球队历届亚运会成绩”,跳出来的第一条新闻标题是《给大家讲一个笑话:2018年中国男足要拿亚运会奖牌》。

我不知道别人会怎么看待这种文章,是麻木、嘲笑、还是不屑。我看了心里很难受,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媒体嘲讽足球国家队变成了一种政治正确,反正骂就对了。

我再搜,中国队上一次在亚运会男足比赛获得奖牌还要追溯到1998年曼谷亚运会,当时中国队在半决赛不敌伊朗,随后在铜牌争夺战3-0击败泰国,一转眼,这都20年了。

姚均晟中场吊射。

“冲出亚洲”这句话我从小就听,听得我耳朵都起老茧了,现在该我们上了,按着胸口的国旗想一想,我们行不行?

该做的没做好,不该关注的就会被关注。成绩好的同学迟到了老师会问是不是昨晚复习太晚了,成绩差的同学上课转个头都说你影响别人。要想不被别人说,先把自己做好。

该做好的是什么?是马上去拿一个世界杯回来吗?不现实!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

什么意思?从小事做,从细节做!!这就回到原来米卢教练说的“态度决定一切”,认真对待每次训练,每个战术,每一分钟比赛,每一次防守和进攻。

张玉宁反击世界波。

这次世界杯给我印象最深刻,是冰岛队和克罗地亚,冰岛坚决的战术纪律能让他们逼平阿根廷,克罗地亚更是在连续淘汰赛进加时赛的状况下晋级决赛,顽强不服输的作风深深打动了我。

所以在这里,我不想豪情壮志,激情澎湃地说一堆套话和誓言,足球是一个集体运动,不是我一个人激情就能点燃全中国球迷的梦想的,我只希望我们这个队伍里的所有成员,大家一起精诚合作,对得起自己这份职业,对得起胸前的国旗,赢得对手的尊重,赢得球迷的理解,我愿意为中国足球,拼尽场上的每一分钟!

希望明天的比赛可以取得我们想要的结果,加油中国队!

责任编辑:唐艳飞
足球 中国足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