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酷!首届无人机世锦赛深圳落幕,中国小将获青少年组第二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06 16:0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首届无人机世界锦标赛4日晚在深圳落幕,15岁的澳大利亚选手布朗宁(Rudi Browning)夺得个人组冠军。来自中国浙江14岁的小将胡乾惕摘得个人组第七、少年组第二名的成绩。

视频/观察者网 张逸清

据新华社消息,首届世界无人机锦标赛1日在深圳开赛。赛事设置赛道竞速赛和直线竞速赛两个项目,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128名飞手将展开竞逐,中国无人机国家队派出8人参战。

中国队成员 图自腾讯体育 下同

比赛中运动员佩戴飞行眼镜,以第一视角的方式接收无人机上前置摄像头的实时图像,享受身临其境的刺激感。

赛道宛若一枚中国结。全长650米,分三层,垂直高度差达6米,是全球首个3D多层立体赛道,尤其考验飞手在飞行期间的控制度和精准度。赛道铺设有长达7千米的LED灯带,并首次应用实时飞行跟踪技术,能根据穿越机的飞行速度实时变色,在给予飞手明确指引的同时,也将提升比赛观赏性。

综合深圳晚报、腾讯体育消息,最终中国队中只有胡乾惕一人在个人赛中闯入八强,在4日八进四比赛中遗憾遭遇炸机情况落败。随后他在5至8名排位赛中最终获得了第七的成绩。冠军由澳大利亚选手布朗宁获得。

15岁的布朗宁

在“背靠背”的青少年组决赛中,胡乾惕仅休息十来分钟就再次出战,调整状态后稳扎稳打,以105秒067获得亚军,该项冠军被瑞士选手奥斯卡获得。

胡乾惕

女子组决赛中,曾在5月份无人机世锦赛测试赛中问鼎的11岁泰国天才少女旺纳蓬•万瑞雅再次夺冠,亚军季军分别被韩国选手和中国台北选手摘得。

年仅14岁的胡乾惕目前还是一名初中生,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沉稳自若,丝毫不见14岁少年的稚气”。他练习无人机两年,觉得这项运动既“刺激”又“神奇”,“尤其是晚上,灯光和声响使人感到很奇幻”。“无人机的很多配件都在深圳制造,虽然中国在这方面有优势,但是我们的训练时间不如国外飞手多,有的技术还是跟不上。未来应该刻苦训练,跟他们接上轨。”他说。

正如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主任贾冰所说,作为新兴的航空体育项目,竞速无人机是最能体现体育竞技精神和科技创新精神的运动之一。尤其对这群斗志昂扬的无人机爱好者来讲,在深圳的四天,飞机升空,梦想成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乾昂
视频新闻 无人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