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最后热身赛:国足1:1逼平巴勒斯坦,韩国日本皆大胜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20 22:12

【观察者网报道】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上20:00,国际足球友谊赛,中国男足迎来本年度的最后一场正式的国际A级比赛,最终1:1握手言和。同时,这也是国足为亚洲杯做最后的练兵。据悉,这是里皮在中国本土最后一场热身赛,明年1月的亚洲杯后,“银狐”已经注定离开这支球队。

开场后国足基本控制了局面。第5分钟,达尔维什禁区前沿起脚远射,皮球被颜骏凌稳稳没收。第9分钟,国足任意球机会,李学鹏开入禁区,冯潇霆头球顶入后角破门,1-0,国足取得比分领先,这也是他为国足打进的首个进球。

比分落后之后,巴勒斯坦加强了攻势。第16分钟,哈达利门前抢点动作较大,他险些踢倒颜骏凌头部,好在后者并无大碍。第29分钟,客队角球机会,阿尔巴哈达利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颇具威胁。

第32分钟,阿尔巴达维又完成一次头球攻门,颇具威胁,这段时间国足场面相对被动。第35分钟,国足前场形成以多打少局面,但金敬道最后一次触球趟球过大,错失绝好机会。第39分钟,武磊右路传中落点极佳,郜林的头球攻门角度太正,被对方门将神勇化解。1分钟后,武磊突入禁区摔倒在地,主裁判未予理会。

半场结束,国足暂时1-0领先对手。

易边再战,国足换人,买提江替下了于汉超,赵旭日替下吴曦。第47分钟,萨利姆形成单刀之势,他的右脚射门被颜骏凌倒地扑出。第53分钟,达尔维什30米开外一脚远射被颜骏凌化解。

第57分钟,武磊禁区内晃开角度一脚射门被封堵。随后武磊突入禁区前沿摔倒,主裁判未予判罚。第61分钟,巴勒斯坦球员肋部直塞,无人防守的伊斯拉姆单刀面对颜骏凌轻松推射破门,1-1。

国足再换人,张呈栋换下了李学鹏,肖智换下郜林,于大宝换下金敬道。第76分钟,于大宝一脚远射偏出。比赛最后阶段,两队都有点无心恋战,比分最终定格在了1-1。

据了解,自2006年以来,国足曾经和巴勒斯坦交手4次,结果是3胜1平,除了14年12月份那场0-0之外,国足都赢了2个球,从实力来讲,国足还是要远高于对手的。

目前国足位列世界75,亚洲第7,而巴勒斯坦则是排在第99位,亚洲第16,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中国队刚刚0-0打平世界排名97的印度。

在3天前的一场友谊赛中,巴勒斯坦2-1逆转击败巴基斯坦,之后才飞往海口,而中国队由于对手土库曼斯坦爽约,2场热赛变成1场,从体能上占据优势。

巴勒斯坦最大的问题在于防守,和其他西亚球队不同,他们的丢球数惊人的多,要知道巴基斯坦的世界排名只有199位,居然还率先丢了球。和中国水平相当的巴林、卡塔尔的比赛中,巴勒斯坦的丢球都达到3个以上。

此外,东亚韩国、日本也都迎来热身赛。最终韩国4-0大胜了乌兹别克,日本方面也4-0横扫对手吉尔吉斯斯坦。

出场阵容:

国足:12-颜骏凌;2-刘奕鸣、26-石柯、6-冯潇霆;3-李学鹏(68’17-张呈栋)、15-吴曦(46’16-木热合买提江)、19-池忠国、30-金敬道(75’22-于大宝);20-于汉超(46’29-赵旭日)、7-武磊、18-郜林(71’9-肖智)

替补:1-曾诚、4-于洋、9-肖智、10-张修维、11-韦世豪、14-范晓冬、16-木热合买提江、17-张呈栋、22-于大宝、23-张鹭、27-朱辰杰、28-刘洋、29-赵旭日

巴勒斯坦:22-拉米哈马德、4-穆罕穆德-萨拉赫、17-布拉沃、18-萨利姆、20-阿尔巴达维、21-诺兰布埃纳、23-达尔维什、15-阿尔巴哈达利、11-伊斯拉目、7-巴塔特、9-赛义姆


据澎湃新闻20日报道,1比1无奈战平巴勒斯坦,里皮对在中国本土的最后一战结果显然很失望。

赛后,里皮迟迟没有来到发布会现场,主持人称主教练正在更衣室和球员进行交流。22点22分,里皮走进发布会现场,和以往习惯让记者直接提问不同,里皮连珠炮一样侃侃而谈:

“这是我们今年最后一场热身赛,我们在12月1日后将进行为期40天的集训。今天比赛并不希望给球员否定的态度,我们上半场出了很多的机会,只是有一些失误,进攻把握差一些。”

“联赛刚结束,球员身体和心理疲劳,我没有怪罪他们的意思。下半场我做了调整,但球员心理受了影响。”

“我满意球员整体表现,但打平并不意味着对方有多好,只是我们失误太多。我对我球员非常有信心,尤其是在集训期间提升体能、技战术等方面。”

以下为记者提问实录:

记者:在更衣室里面和球员说了什么?开场前拿手机拍照,是不是想记录特殊的时刻?

里皮:发布会晚了是客队先来的原因,时间表就是这样,要20多分钟后才来发布会。”

“我和足协有很好的沟通,但亚洲杯前不适合解释,我的去留亚洲杯前也不适合讨论。如果大家觉得有疑问,亚洲杯后会有更多时间讨论。”

记者:亚洲杯阵容之前说差不多定了,现在还是这样吗?集训期间最需要改变的地方是什么?

里皮:我依然认为现在选择的24名队员就是大体上的名单,他们是我信任的球员,同时张琳芃和郑智会在下期出现在集训名单中。

记者:今年热身赛目的是否达到?调动球员状态是不是更加困难一些?

里皮:媒体会提到热身赛对手强弱的问题,通过亚洲杯会对我们热身赛的安排有个评论。

而在发布会结束后,现场响起掌声,算是送别里皮国内最后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