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出任中国男足主帅,“中国杯”成绩定去留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7 17:55

在里皮离任之后,谁能成为中国男足主教练成了大家最关心的事情。今天,这桩大事有了最新的进展。

今天上午,新浪体育记者于静发布了微博消息,称卡纳瓦罗将作为中国国家队主帅,率领球队征战三月下旬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杯”,里皮则担任球队顾问。

随后,央视体育微博也发布了同样的信息。

其实,除了卡纳瓦罗,意大利教头卡佩罗和葡萄牙教练奎罗斯也是中国男足的“绯闻教练”。

卡佩罗作为里皮的老乡,对中国足球也有一定的了解。2017年,他曾执教中超球队江苏苏宁。这样的条件很难不让外界有对他执教国足的猜测。

而对于奎罗斯来说,他刚刚走下了执教八年之久的伊朗男足帅位,无论是执教经验还是对亚洲足球的了解程度都是国足选帅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不过最后更有可能成为国足主帅的还是卡纳瓦罗。

其实,无论是卡纳瓦罗今年亚洲杯赴现场观看中国队的比赛,还是新赛季广州恒大买入多名年轻国脚组成传闻中的国家集训队,都预示着这位意大利功勋队长很有可能成为里皮的继任者。

卡纳瓦罗观战国足亚洲杯比赛 @视觉中国

2月28日,中超首轮比赛的赛前发布会,谈及他是否会担任中国男足主帅,他并没有做出正面回应,“国家队是非常神圣的,如果成为国足主帅我会非常骄傲。亚洲杯上我看了国足的比赛,感觉很不一样。我现在仍是恒大主帅,先要带好恒大。”

不过,有消息称,就算卡纳瓦罗上任,他也不是正式国足主帅。央视体育在微博上写道,“据悉,卡纳瓦罗目前会以‘国家队主教练’身份带队征战中国杯,实际上更像是一次代理或者试用。中国杯的成绩将很大程度上决定卡纳瓦罗能否正式成为国足主帅。”

如果卡纳瓦罗正式接任国足主帅,那他将成为广州恒大以及中国男足的双重教练,这样的压力对于一名年轻的教头来说是不小的。

对此,不少网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大部分都持怀疑态度。

不过,也有少数球迷认为卡纳瓦罗与里皮的师徒组合可以一战。

从执教经历来说,卡纳瓦罗的说服力也并不强。

2015年 2月,接替里皮出任恒大主教练的卡纳瓦罗在足球数据网站《Coach World Ranking》上排名第811位。带队期间,球队在中超赛场获得了13胜9平1负的成绩,亚冠闯入八强。

同年6月,广州恒大宣布卡纳瓦罗不再担任其主帅。

随后,卡纳瓦罗赴西亚担任沙特联赛卫冕冠军阿尔纳塞尔队的主教练。由于带队成绩不理想,次年2月,球队与他解约。

2016年6月,卡纳瓦罗出任中甲球队天津权健主教练。他成功带领球队以中甲冠军身份冲超并在2017赛季获得亚冠资格。

2017年11月,他接替斯科拉里再次出任广州恒大队主教练直到现在。

可以看出,卡纳瓦罗在之前不长的执教经历中确实不乏亮点,然而,比起卡佩罗以及奎罗斯这样的世界名帅,他的实力还不能说服所有人。

他是否能抓住“中国杯”这个证明自己的机会,我们拭目以待。

除此之外,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也是外界关注的对象。中超第二轮结束之后,联赛将进入间歇期,国家队名单很快就将出炉。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不希望正在征战西甲的武磊进入大名单。

责任编辑:邓睿侃
国足 广州恒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