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用盆栽代栏杆省钱 全由孩子栽培搬运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16 10:19

(观察者网讯)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14日公布计划称,奥运期间所有比赛场馆入场等待区域为排队设置的金属制栏杆将被替换,改而摆放小学低年级等孩子们栽种的盆栽花卉用于待客。在提升孩子们的参与意识为东京奥运造势的同时,也有望削减金属栏杆的费用。所需数量预计约为4万盆,组委会将与场馆所在地的地方政府合作招募愿意参加的学校。

据共同社5月16日消息,组委会对此表示,这在近年来的奥运会中是没有先例的创新举措。其中,高约90厘米盆栽将放置在各场馆入口处所设的安检区域。组委会称之为“Flower Lane Project”,将让孩子们栽种牵牛花等花卉,并用作随身行李待检排队区域的栏杆。

而使用的花卉由孩子们从播种开始培育,盆栽还将配上孩子们的声援和欢迎之辞,用于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把盆栽搬到会场的工作也计划让孩子们参与。在明年正式开赛前,今夏的测试赛中将有部分会场尝试放置花卉盆栽。组委会为防暑降温还计划设置帐篷和大型冷风机,通过装饰花卉,也有望起到清凉作用。

但是组委会指出,种子和花盆将由组委会准备。

责任编辑:连政
东京 奥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