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哈登违规骑电动车被交警拦下 已致歉

来源:微信公众号“北京日报”

2019-06-30 07:29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

NBA球星骑电动车违规

哈登最近在上海参加活动,每天的出行都是依靠电瓶车,为啥?

因为美国的电瓶车并不常见,哈登一下就喜欢上了这“稀罕物”,而他的团队也只能跟着哈登骑电瓶车。

但是,由于对中国交通法规的不了解,哈登的电动车之乐还是存有隐患的。

从这个动图就能发现: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在逆行……

他曾经是个王者,后来交警来了……

在哈登骑行到陕西南路时,一位负责的交警蜀黍把他给拦下了,原因很简单:

1、哈登的好友电动车载人

2、哈登及其好友都在逆行

3、这条路禁止非机动车行驶

最终,经过随行翻译之后,登哥终于知道被拦下的原因了,而哈登在上海站的第一个"签名",也交给路这位交警蜀黍。

哈登就违反交规道歉

29日晚,詹姆斯·哈登在微博用英文写道:“中国,谢谢你的热情款待,我为我今天骑电动车时的违规行为道歉,这显然没能为球迷们树立一个好的榜样,但当时我就是想更好地欣赏上海这座城市。谢谢你们的理解,我保证下次再来上海时一定遵守所有规则。”

这段道歉还配上了一段中文:“感谢大伙儿的关心和发来的信息。我想在此诚挚道歉,骑车时违反交规了,实在对不住,今天的登哥显然没成为好典型,谢谢各位的理解宽容,我已经委托工作人员接受处罚。再来的时候,必须安全第一条。这边的小巷子实在太美。”

警方证实:

哈登一行在沪期间多次违规

据悉,哈登在上海活动期间,多次和友人骑电动自行车出行,也多次违反了交通法规。

一段视频显示,哈登及友人深夜骑着电动车飞驰在上海街头,因路上车辆较少,他们甚至骑到了机动车道上

目前,静安警方已查证哈登一行近两日多次在静安区产生了包括逆向行驶、在禁行路段骑行电动自行车等多项交通违法。目前,哈登一行已结束在中国的行程正搭机返回美国。

记者了解到,哈登已授权其经纪团队在中国的工作人员配合静安警方接受后续处理。

网友热议:上海交警,单防哈登

此事引发许多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能单防哈登的人,出现了……

甚至有人编了段子

做起了表情包

网友恶搞哈登被抓

还有网友“喊话”,在中国就要守中国的交规

也有不少网友给交警的严格执法点赞

警方提醒:交通法不分普通人还是国际巨星,骑车上路一定要遵规守法,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责任编辑:于文凯
NBA 上海 球星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