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5!中国男篮世界杯开门红,终结9年世界大赛不胜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31 22:19

【文/观察者网 邓睿侃】

今天(31日)晚上8点,中国男篮迎来2019男篮世界杯首场比赛,对手是来自非洲的科特迪瓦队。最终,中国队以70:55战胜对手,赢得开门红。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中国队九年来首次在世界大赛上获得胜利。

中国队的首次登场,必然是第一比赛日的焦点,五棵松球馆座无虚席。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亲自来到现场督战。

此外,本场比赛还吸引了现任北京北控男篮主帅、前NBA巨星马布里,德国篮球传奇诺维斯基前来观赛。

比赛开场,双方就剑拔弩张,防守强度极高 。尤其在第二节,科特迪瓦具有针对性的防守一度让中国队的分数停留在17分。

翟晓川拿下中国队第一球

不过随后郭艾伦站了出来,连突带投带领中国队打开局面,扳平比分。

郭艾伦妙传翟晓川

半场战罢,双方29:29平分秋色。

周琦灵巧上篮

第三节比赛,中国队在防守上仍然保持强度,将对方的得分限制在了12分。在进攻方面,中国队也明显有所改观,周琦、翟晓川多次冲击篮下得手。

值得注意的是,第三节还剩2分03秒,赵睿中路借掩护突破,扛着防守抛投得手,同时造成对方犯规,达成2+1。本球也彻底点燃了球馆的气氛。

最后一节,中国男篮队长易建联找回状态,连续得分。随后,中国队也充分利用身高优势,一直压制着科特迪瓦队。最终,中国队以70:55战胜对手,赢得男篮世界杯开门红。

易建联砍下19分8篮板,郭艾伦贡献17分9助攻

中国男篮赛后庆祝 视觉中国图

赛后采访中,易建联表示,第一场遭遇战,虽然之前准备了很多,但是第一场比赛比较放不开。但我们在防守上保持强度,直到第三节找回进攻节奏。准备好好总结,准备下一场比赛。

谈到今天裁判的尺度,易建联表示,要从临场去适应裁判的尺度。还是有不应该的犯规,比如说两个技术犯规,需要在以后准备好。

最后,易建联谈到下一场比赛,他认为,波兰队是传统欧洲强队,打球很聪明。回去要好好总结,在精神上准备好。

此外,今天表现稳定的郭艾伦则表示,今天的胜利还不值得高兴,“我的注意力都比赛上,没想那么多,跟着这么多年打球的感觉走。我们通过积累拿下了比赛,这几个月付出比较多,我们整个团队付出了非常多,最终拿下了胜利。比赛非常艰难,后面两个对手实力非常强,这一场比赛不值得去高兴。”

男篮队长:“全队都准备好了”

世界杯开赛前一天,易建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准备了一夏天,明天马上要开始了,作为个人还有球队到这个时刻已经准备好了,全队也是十分期待明天的比赛,希望在这次的世界杯能有个开门红,希望赢下明天的比赛。”

谈到在家门口打比赛,易建联表示,“上一次是属于我们自己祖国的奥运会,这次世界杯也是属于我们自己的世界杯,我也想希望能够像08年那样能够打出好成绩,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给所有支持我们的球迷,因为在家门口的比赛中国球迷都在看,都来支持我们,所以这个动力一定要有。”

此外他还表示,“作为队里最大的球员,队伍现在的结构应该是蛮好的,有年轻的、有中生代的,大家在训练中都很努力 ,大家都本着同一个期待,同一个愿望去对待这个比赛。我希望更加专注在球场上,把我们练的都在球场上发挥出来,也希望能够很好地享受这次在家门口的世界杯。

而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则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也是进行了四个月的备战,集中了20名队员,打了十几场热身赛,中间也有队员进进出出。大家为此准备了一个夏天,我希望明天的比赛,球队能够展现出一个好的精神状态,不仅是为了球队,更是为了受伤的队友,为了广大球迷打出非常精彩的比赛。”

他还表示,与科特迪瓦比赛前,做了很多准备,他表示,“我们看了很多科特迪瓦夏天的录像,在网上找了很多视频。我们根据对手最近的表现,已经做了很多布置,在各个方面都准备得比较全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2019篮球世界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