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5球大胜马尔代夫 归化球员艾克森梅开二度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1 07:23

(观察者网 讯)

5-0马尔代夫,中国队用一场大胜开启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的旅程。

虽然对手是排名相对较低的马尔代夫队,但中国队5球大胜的结果,依旧创造了马尔代夫主场历史最大输球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国队两名新近加入的归化球员表现出色,而他们唱国歌,披国旗的举动,也引起了网上的热议。

图自直播 下同

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国足客战马尔代夫。上半时李磊助攻吴曦首开记录,武磊扩大比分,下半场艾克森梅开二度,杨旭点射破门,以5:0的比分取得开门红。

根据最新的国际足联排名,中国队位列第71名,马尔代夫152位,是小组中排名最弱对手。

虽然是在马尔代夫主场,但场内上千名中国球迷已经将赛场染成了红色。

图自视觉中国

比赛第2分钟,马尔代夫率先发难,加尼右侧定位球开入禁区,皮球直接偏出底线。第6分钟,中国队右侧角球机会,蒿俊闵主罚至禁区导致对方门将扑球脱手,张琳芃门前撩射被挡出底线。

此后国足攻势不断增强,第13分钟,武磊禁区前沿被放倒,蒿俊闵主罚任意球直接攻门击中人墙弹出。

第23分钟,中国队右侧角球开入禁区,艾克森前点甩头攻门被法伊萨勒稳稳抱住。第26分钟,李磊前场左侧定位球开入禁区,杨旭头球攻门击中横梁上沿飞出底线。

第33分钟,持续进攻的国足终于改写比分,艾克森突入禁区左侧回做,李磊起球传中,吴曦前插到禁区内头球攻门破门!国足1:0领先马尔代夫。

第44分钟,蒿俊闵斜传到禁区左侧,李磊头球摆渡回做给杨旭,后者扫穿给门前,武磊俯身头球扩大比分!国足以2球优势进入半场。

易边再战,第51分钟,王刚边路超车送出低平球传中,中路抢点的杨旭面对空门打高。第63分钟,杨旭造点并亲自主罚命中,国足取得三球领先。

此后国足继续进攻,第82分钟,替补登场的韦世豪在禁区内被放倒,艾克森主罚点球命中,国足4:0领先!这是归化球员艾克森代表国足出战的首粒进球。

第90分钟,艾克森接韦世豪助攻完成梅开二度。全场战罢,国足5:0客胜马尔代夫,取得世预赛开门红!

艾克森:今天是特别的一天

由于这是首次有归化球员代表中国队出战世预赛,因此他们的表现也成为了全场焦点。

艾克森在赛后表示:“今天是个特别的一天,要感谢所有人,所有球迷发的信息,对我的喜爱,以及场上的队友对我的帮助,教练对我的帮助。球迷的信息特别特别多,感谢你们的喜爱,我的父母也来看了比赛。作为国家队第一场比赛,取得了两个进球,一个献给父亲,一个献给母亲。”

本场比赛,艾克森不仅梅开二度,他在球场上的态度,也收获了赞赏。赛后采访中可以看到,他的脖子上有一道血印。

赛后,他高唱国歌,和另一名归化球员李可身披国旗的举动,也引起了广泛好评。此前据媒体报道,艾克森这段时间一直在学习中文并学唱国歌,他曾把国歌下载到手机中,休息时便边听边学。

图自IC Photo

赛后,还有一个细节也值得动容,赛场内有中国球迷将国旗抛给艾克森时,不慎落在地上,中国球员韦世豪一把将国旗捡了起来。

对于比赛,中国队主教练里皮表示:“我们的专注度和拼搏精神让我非常满意,也没有轻视对手,相信中国队可以继续前进,会变得越来越强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中国男足 世界杯 马尔代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