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雷雷谈国奥易帅:中国足球“压根没有专业人士”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3 08:53

【文/观察者网 严珊珊】

距离2020东京奥运会男足预选赛只有4个月了,9月19日,中国足协官方宣布郝伟接任国奥主帅位置,间接宣布荷兰籍“神奇教练”希丁克“下课”。

对此,9月21日,39岁留洋球员、前北京国安球员高雷雷在社交媒体发表长文,认为国奥的问题跟希丁克没关系,“上帝来也救不了中国足球!”“踢球的不一定能当教练,教练也不一定能管理足协!”此外,高雷雷在文中表示,他此前效力的一家西班牙小俱乐部拥有青少年球员1500余人,而中国足球“都只盯着国家队,没人组织青训,更别提青训体系,青训教练水平又低”。

2019年8月23日,西班牙蓬费拉迪纳,19/20西乙,高雷雷正式加盟蓬费拉迪纳。(图源:视觉中国)

高雷雷,1980年出生于北京,中国足球运动员,在场上司职前卫。曾效力于中国俱乐部北京国安和武汉红桃K,后转战澳大利亚联赛和芬兰联赛。2011年宣布退役。2015年,被西乙B球队科尔内利亚签下后正式宣告复出。2019年8月,高雷雷加盟加盟西乙球队蓬费拉迪纳。

据中国足协网站9月19日消息,2020亚足联U-23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日益临近,鉴于此前中国U-22国家男子足球队备战工作不力,为了进一步加强队伍备战工作,提升队伍建设和管理水平,足协决定成立“中国U-22国家男子足球队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队伍训练、竞赛工作,由高洪波任组长,郝伟任执行教练。

新任执行教练的名单宣布也意味着国奥队的荷兰籍名帅希丁克“下课”。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希丁克曾带领韩国队在主场作战打进了前四,从那时起希丁克就被誉为“神奇教练”。而去年9月,希丁克才刚刚出任国奥队主帅。

据北京日报9月20日报道,希丁克上任后,国奥队成绩一直欠佳。在前不久的两场热身赛中,国奥队1比1战平朝鲜队、0比2负于越南队,表现令足协高层和广大球迷非常不满。目前,中国足协已启动和希丁克解约的程序。

对于国奥易帅,9月21日清晨,39岁留洋球员、前北京国安球员@高雷雷21 在微博发布长文,称国奥的问题“跟希丁克没关系!上帝来也救不了中国足球!”。他认为,专业人干专业事,“可压根儿我们就没有专业人士!”“踢球的不一定能当教练,教练也不一定能管理足协!”

此外,高雷雷在文中表示,他此前效力的一家西班牙小俱乐部拥有青少年球员1500余人,俱乐部老板曾是职业球员也拥有管理学硕士还整天盯着球员训练,而中国足球“都只盯着国家队,没人组织青训,更别提青训体系,青训教练水平又低。”

高雷雷在文中质问足协:“等得了退役球员深造数年后拿到体育管理学位吗?”,并称“本质的问题还是在教育,大部分球员没上过初高中”,“什么时候体育生有了文化,文化生又是体育尖子,那足球还搞什么?随便拿出来几位都能吊打世界豪强!”

(点击查看大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国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