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进15球未丢1球!中国盲人足球队三战全胜出线

来源:@央视体育等

2019-10-03 22:11

央视体育官方微博3日消息,2019亚洲盲人足球锦标赛暨东京残奥会资格赛第三轮,卫冕冠军中国盲人足球队2-0击败泰国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

首战中国盲人足球队8-0横扫韩国队,次轮5-0大胜印度队,三战全胜,攻入15球未失1球。赛事前两名(除东道主日本队)将获得东京残奥会参赛资格。半决赛,中国盲人足球队将迎战日本队,若能取胜,将获得直通东京的门票。

视频截图

10月1日国庆当天,8-0战胜韩国队后,身处异乡为国争光的中国盲人足球队为了表达对祖国生日的祝贺,在赛后一同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场面令人动容。

视频截图

中国国家盲人足球队此前在全球各大赛事中屡创佳绩,曾五夺亚洲锦标赛冠军,被称为“中国最值得尊敬的球队”。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获得第四名后,这支队伍进行了重组,在2017年盲人足球亚锦赛中勇夺冠军,在2018年西班牙举行的盲人足球世界杯比赛中连克劲敌,仅仅屈居于巴西和阿根廷之后,位列第三名。

责任编辑:吕栋
足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