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更新Gmail隐私政策 会扫描用户的所有电子邮件

来源:腾讯网等

2014-04-16 17:39

互联网巨头谷歌公司以产品Gmail为用户提供电子邮件(Email)服务,谷歌周二(4月14日)更新了其隐私政策,明确表示它将扫描用户的所有电子邮件。

 谷歌公司以产品Gmail为用户提供电子邮件服务

谷歌在隐私政策中增加了下列内容:

“我们的自动化系统将分析你的内容(含电子邮件)以便为你提供相关产品功能,比如定制化搜索结果、量身定制的广告以及垃圾电子邮件和恶意件检测功能。这些分析会在内容被发送、接收和储存的时候进行。”

也就是说:谷歌的系统会扫描每个用户的Gmail包括发件箱、收件箱。其主要目的是防止垃圾信息和恶意程序的传播。这项跳跃立马便引起了用户的不满,很明显,这有一点点侵犯隐私权了。

谷歌还修改了隐私政策中的一些句子,提醒用户上传到谷歌的所有内容都将被一视同仁地对待。谷歌保留了编辑符号,以便用户们能够清楚地看到被修改的地方。修改的内容如下:

“当你上传、提交、储存、发送或接收内容至我们的服务时,你就赋予了谷歌(以及我们的合作伙伴)在全球范围使用、托管、储存、再生产、修改、创建衍生内容(比如根据你的内容翻译、改编或进行其他修改而得到结果,我们那样做的目的是让你的内容能够更好地与我们的服务兼容)、传播、发布、公开演示、公开显示和散布这些内容的权利。”

谷歌选择此时修改隐私政策,时机选择得相当微妙。谷歌去年曾因扫描用户电子邮件而被起诉,原告方声称谷歌扫描用户电子邮件内容的行为违反了监听法。

但在上个月,负责审理该案的法官并未允许将该案升级为集团诉讼,电子邮件用户必须各自提出自己的诉讼。

在2013年时候,法院就曾经受理过类似案件,当时一批Email用户指控Google窃听用户Email。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复杂的原因和案例,不过也包括了Gmail用户内容被扫描的情况。在2013年9月份的时候,法官对此的判决的是“驳回原告诉讼”,理由当时原告集体诉讼提供的案例太不相同,法官无法就此作出判断。

而如今,谷歌直接将这问题,写在了用户服务条例中。除了Gmail用户之外,非Gmail用户发给Gamil的邮件也会被扫描。不知道,这对疲软的Gmail产品会带来怎样的改变呢?

另外,Gmail里的内容一直都会被谷歌分析,并为用户呈现出不同的广告。谷歌一直称此行为“no humans read your e-mail(完全是机器行为,没有人会阅读你的邮件)”。当然,你也可以关闭此功能。一些律师认为,此行为违反了联邦反窃听法。

除了免费的Gmail会有这个问题以外,一些付费的谷歌服务,例如谷歌教育应用也会出现用户信息被扫描并用以广告的情况,这就让一些用户不满了。

就在谷歌更新隐私政策之前不久,微软已决定放弃反谷歌广告计划“Scroogled”,该计划的内容也包括利用电子邮件扫描等问题打击谷歌。据媒体报道称,微软放弃该计划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公司最近进行了重组,负责“Scroogled”计划的员工不再控制广告预算了。

责任编辑:宙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