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百科】什么样的人有资格来博鳌参会

来源:人民日报

2015-03-26 13:16

今天早上7点,随着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高尔夫邀请赛的开杆,博鳌论坛大幕开启。有人形容博鳌论坛是个大Party,很多大腕知名人士都会来参加。那么,只有政商精英才能参会吗?究竟谁有资格能参加?一起来看看。

1、 只有政商精英才能参会吗?

资料图

不是。想参加博鳌论坛首先需要收到论坛发出的邀请,并在官方网站进行注册。

什么样的人会收到邀请呢?一是特邀嘉宾,除了各国政要,很多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也在受邀之内;二是论坛会员。其中企业会员分为钻石、白金和普通会员三种,除了各行业的领军人物之外,还有很大一部分中小企业和新兴行业的负责人。

2、论坛是中国人发起的吗?

博鳌论坛虽然每年都在中国召开,但成立论坛的想法并不是中国人的主意。1997年7月,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日本前首相细川护熙和菲律宾时任总统拉莫斯在博鳌沙坡岛打高尔夫球,期间三人对成立一个“亚洲论坛”一拍即合。于是,博鳌亚洲论坛在三人的倡议下成立。鉴于此,从第三届论坛年会开始,每年论坛的第一天都要举行高尔夫邀请赛,成为论坛的例牌项目和一大亮点。

3、参会最多的是政府组织吗?

资料图

博鳌论坛最早由中国、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28个国家发起,但论坛参与者数量最多的并非政府组织。截止去年,来自金融行业的会员以72名的数量高居榜首,站到会员总数的38%;而来自政府和组织的会员数量仅占17%,排名第二;能源和基础领域则占到12%,位列第三;消费行业、专业服务行业、交通运输业、IT与电信业、媒体娱乐业则依次位居其后。

(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建辉
博鳌论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