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在新疆油气勘探获重大商业发现

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网站

2016-09-01 17:14

据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网站9月1日消息称,8月29日,中国石化宣布,在我国塔里木盆地顺北油田勘探取得重大商业发现,力争“十三五”建成150万吨原油生产基地。

顺北油田是中国石化在塔里木盆地新地区、新领域、新类型获得的重大油气突破,也是近10年来塔里木盆地石油勘探的新亮点,对中国石化上游发展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为处在寒冬中的石油行业带来暖意。

塔里木盆地是中国最大的内陆含油气盆地,盆地面积56万平方公里,中国石化在盆地拥有区块32个,面积11.67万平方公里,远景资源量76亿吨。顺北油田位于塔里木盆地中西部,是中国石化在碳酸盐岩海相石油勘探的新发现,资源量达到17亿吨,其中石油12亿吨、天然气5000亿立方米。

2015年,中国石化部署在该地区的顺北1-1H井测试获高产工业油气流,日产原油185吨、天然气9万立方米,且是高品质原油,揭开了顺北地区的神秘面纱。截至今年8月,该井累计生产原油2.5万吨、天然气1150万立方米。

顺北1-1H井获得突破后,中国石化实施勘探开发一体化,迅速部署6口滚动评价井,均获日产超百吨高产油流。目前,中国石化在顺北地区共部署井10口,完钻8口,正在钻的两口。

顺北油田为奥陶系碳酸盐岩裂缝-洞穴型油藏,原油品质高,平均埋藏深度超7300米,具有超深、超高压、超高温的特点,是中国石化在塔里木盆地新地区、新领域、新类型获得的重大油气突破,扩大了中国石化在塔里木盆地的勘探领域。

下一步,中国石化将加快顺北油田勘探开发一体化进程,做好投产井精细化管理,同时建设联合站、油气处理站等设施,力争“十三五”建成150万吨原油生产阵地。

责任编辑:何书睿
新疆 中石化 勘探 石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