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俄媒体将合办“金砖国家TV” 明年开通中文版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5-21 14:39

参考消息网5月21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和中国19日在塞瓦斯托波尔举行的第十三届“共同胜利”国际纪录片和电视节上,签署了联合创办“金砖国家TV”电视频道的协议。

据塔斯社5月19日报道,专业发展和推广数字广播技术的“MRK-媒体”公司总裁帕维尔·保托夫说:“在业务谈判期间,我们与中方签署了开办‘金砖国家TV’电视频道的协议。该频道节目将于6月3日在俄罗斯‘前进’频道试播,11月、12月左右将成为独立的全天候卫星及有线频道。明年,我们将在中国开办这个频道的汉语版。我们还签署了一系列合作拍摄电视纪录片的协议。”

报道称,这个频道将集中播放五个金砖国家的电视节目。保托夫说:“这是一项私人倡议,我们认为,这将是一个成功的商业项目。频道将播出受欢迎的俄罗斯、中国、巴西、印度和南非节目。”他表示,这有助于金砖国家展示本国的旅游和经济实力。

协议双方计划在未来让其他金砖国家也加入。中方代表、香港卫视东北亚区域机构总裁宋要武说:“开办电视频道是五个国家的文化大团结。中俄给这个项目开了头,但其他三国也一定要参与。我认为,我们的努力会在今年9月在中国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上被看到。”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