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普索最新调查:中国领衔“全球乐观国家”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6 22:51

今天(6日),市场咨询机构益普索发布了7月份的月度调查报告《是什么引起世界的担忧?》。调查显示,60%的样本群体认为他们的国家在错误的发展道路上。40%的被调查人员则对自己的国家保持乐观,这一数据和5月份及6月份相同。而87%的中国人对自己的国家表示乐观,是所有26个调查国家中最高的。

美媒Axios对此分析称,这一现象很值得关注。“因为中美两国都是经济大国,而且日渐成为地缘政治的对手。当大多数美国人担心自己的国家正在走下坡路时,中国人正充满信心。”

此次调查对象为16到64岁的18557名成年人,共涉及26个国家:阿根廷、澳大利亚、比利时、巴西、加拿大、中国、法国、英国、德国、匈牙利、印度、以色列、意大利、日本、墨西哥、秘鲁、波兰、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塞尔维亚、南非、韩国、西班牙、瑞典、土耳其和美国。其中仅有7个国家——中国、印度、沙特、韩国、俄罗斯、加拿大、塞尔维亚——乐观的被调查者人数超过悲观的。

在所有的调查样本中,失业问题 (36%)、政府腐败 (34%)和贫富差距 (33%)是三个被认为最严重的问题。而这也是从2010年以来长期占据前三的问题。

而在中国受访者看来,最令人担忧的三个问题分别是道德沦丧(47%)、环境破坏(40%)和失业(31%)。有趣的是,道德沦丧并没有出现在其他25个国家的前三位担忧的问题中。

美国方面,最令他们担忧的三个问题分别是医疗、恐怖主义和暴力犯罪。而在去年,在美国最令人担心的问题是恐怖主义。同时,与6月份相比,7月份乐观的人数占43%,下降了4% ,但还是远高于去年选举期间10月份的37%。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丕
担忧 美国 中国 大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