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在北京偷洋酒 辩称“我喝多了”

来源:新浪视频

2013-06-05 11:46

外国人在中国盗窃,类似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见诸媒体。据《京华时报》报道,2012年11月,朝阳区左家庄南斜街一家便利店内,30余名韩国学生突然闯入并实施抢劫。据了解,这些学生来自同一旅游团,来京目的系旅游。事发后该旅游团负责人共支付了近万元赔偿款。目前双方已达成和解。

众人进店抢劫逃走

“有人抢劫,竟然还是韩国人”,目击者黄先生称,当天下午6点50分左右,他看到近百名韩国人从附近饭店用餐后向旅游大巴车走去,途经路边的“好邻居”便利店时,其中的30多个小伙子走了进去。“我当时还跟街坊开玩笑,说这里生意好的”,黄先生说,不一会儿的工夫,这一群人便吵闹着跑了出来,怀里揣着各种商品。紧跟着,店内唯一的一名女店员跑出,哭喊着“抢劫了,抢劫了”。

随后,附近路人全部聚了过来,安抚受惊吓过度的女店员,并拨打电话报警求助。“当时女店员像疯了一样,一直哭个不停,并不断说不是自己抢的”,与此同时,路过的众人将旅行团的大巴车围住,要求负责人出面。“一名翻译和一名负责人进入店中,要求赔偿和解,还不让大家报警。”

黄先生称,15分钟后,新源里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后,民警从大巴车内搜出3筐商品,其中包括香烟、啤酒、巧克力和薯片等,价值约1740余元。受到惊吓的女店员等其丈夫到来后,由韩方一负责人陪同前往中日友好医院检查。

韩方负责人称,拿东西的全是韩国高中生,来中国旅游,可能是因为喝了酒,才做了错事,希望得到原谅,并愿意付费和解。最终,在民警的调解下,韩方赔付2000元赔偿款给店方,并交还了价值1740余元的商品。

都是孩子不再追究

第二天下午2点,受到惊吓的女店员黄女士已回到家中。回忆起那天晚上发生的事,黄女士仍心有余悸。黄女士说,当时一大帮人进来,全是男的,个子都很高,吵吵嚷嚷地说着韩语,自己也听不懂。有几个男的前来付账,“我当时忙着算账,抬头一看,货架上的食品已经空了,而且地上还散落着很多被踩过的食品”,还未来得及反应,一大群人已夺门而出,“当时我真吓得够呛,但现在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也想通了,都是些孩子,算了吧”。

事发后,黄女士前往医院检查,所幸并无大碍。关于赔偿问题,对方主动提出赔付自己两个月的工资,并同意给付3000元的精神损失费,加上2000元赔偿店方,共计近万元。

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李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