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美军轰炸IS银行金库 漫天钞票仙女散花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1-18 11:00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1月16日,美国国防部公布了11日轰炸“伊斯兰国”(IS)金库的解密录像,通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首发。这座“伊斯兰国”控制的银行金库位于伊拉克摩苏尔(Mosul)。镜头中的建筑物爆炸后,钞票漫天飞舞;稍后,还能看到附近建筑物的屋顶上盖满了飞洒的钞票。

据CNN报道,打击使用了两枚2枚2000磅炸弹,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指出,这段视频显然出自美军无人机的摄像枪,炸弹可能由其他战机投放。

“伊斯兰国”金库囤积的主要货币是通过倒卖石油换来的美元。美国国防部官员并未透露金库内具体的现金数额,但他使用“数百万”(millions)来描述这次打击的效果。

“这是一次成功的空中打击。我们确信这将令‘伊斯兰国’损失数百万美元。”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奥斯汀(Lloyd Austin)告诉媒体。他补充说:“加上此前我们对‘伊斯兰国’石油天然气生产运输设施、基础设施及各种资金来源的打击,我打赌,‘伊斯兰国’肯定已经感受到‘来自支票薄的压力’。”

奥斯汀指出,这不是首次针对“伊斯兰国”金融系统的轰炸。“‘伊斯兰国’需要这些资金,向佣兵支付薪资,召募新的圣战者,并为各种脏活买单。我们在这轮打击行动之初就已声明,要击溃‘伊斯兰国’,必须‘釜底抽薪’,摧毁他们的经济能力。”

(编译/观察者网赵岳行)

责任编辑:赵岳行
ISIS 伊拉克 空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