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南·阿克弗拉特:中国的成功具有历史意义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05 08:33

阿德南·阿克弗拉特

阿德南·阿克弗拉特作者

土耳其-中国经济商业促进友好协会主席

【文/ 阿德南·阿克弗拉特 译/ 观察者网 余烈】

先知穆罕默德说,我们必须“一路寻求知识到中国”。这句话体现出了对科学的重视。今天,我们需要履行这些具有美德的话所赋予的责任。当然,科学的进步不会从天而降。它是作为人类劳动、组织和努力的产物而出现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了100年,是它创造了中国的奇迹。

原文发表于土耳其United World International网站,该网站致力于反对霸权,展现多样化世界

中国共产党是现代中国的设计师和服务员

经过一个世纪的外国军队对中国的践踏(1839-1949),今天的中国,已使其他国家再也不敢攻击她。1949年后,中国人民终结了国家屈辱的命运。中国完全获得了国家的独立,而且独立的政权得到了巩固。

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这是过去一个世纪以来世界上最伟大的革命性飞跃。中国自1949年以来所取得的成就是如此之大,这些成就不仅改变了世界,还迫使每个进步人士思考中国的问题。

这样的变化只有1917年的布尔什维克革命,即“震撼世界的10天”能与之相比。十月革命改变了世界,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它决定了整个世界的意识形态布局。

今天,人类有了选择。中国共产党在成为现代中国的设计师的同时,也为所有被压迫的人们建立了希望。

中国的社会和经济成就的规模,是人类历史上其他国家所没有的。革命的中国已经实现了历史上最伟大的转变。它已经成功地改善了有史以来最多人口的生活。并且,它只用了72年的时间就做到了这一点,也就是相当于一个人的寿命的时间。1949年,中国几乎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根据莫里森(Morrison)的计算,当时只有两个亚洲国家和八个非洲国家的人均收入比中国低。今天,按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

这种成功不仅是经济上的,甚至主要不是经济上的。中国共产党最重要的成果是人们的生活质量、预期寿命、教育、文化、个人在生活中做出真正选择的机会、以及人类繁荣的无数其他方面的巨大进步。

中国共产党将14亿人(约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生活水平提升到了繁荣的高度。过去被视为世界上最不发达的中华民族,现在拥有最先进的生活标准,他们在现代化方面的成就激励着世界。

中国在对抗破坏资本主义国家的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成功,令所有人感到惊讶。这是因为他们有把人类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国家政策。也正因为如此,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宣布,它已认证中国为无疟疾国家。在70年里,中国的疟疾病例已经从3000万变成了0。

最近,由于中国减少了绝对贫困人口,解决了一个根深蒂固的千年问题,它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自1978年以来,根据国际分类标准,中国从绝对贫困中拯救了8.35亿人。由于中国的这一飞跃性成就,每四个人中就有三个人摆脱了贫困。

中国的进步就是人类的进步

在人类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将经济发展的好处惠及世界上如此大的一部分人口。在现代,第一个经历快速经济发展的国家是工业革命时期的英国。但世界上仅有2%的人口从这种快速发展中受益。美国在内战之后,经历了一个快速发展期,世界上约有3.2%的人口受益。苏联在1929年后的快速发展覆盖了世界人口的8.4%。

然而,中国即使在快速发展的初期,也覆盖了约22%的世界人口。因此,中国的经济增长给人类带来的好处比其他快速增长的国家多三倍。

今天,世界正在根据“中国社会主义”的成功来重新确定立场。由于中国的成功规模巨大,世界上的每一个政治运动都不得不参考中国来定义自己。这一现实将日益为人所知。

世界人口的84%生活在发展中国家。如果这些国家能够为他们的人民提供中国已经实现的成就,人类所面临的大部分问题就会得到解决。很明显,中国的巨大飞跃将是人类在历史上的巨大飞跃。

崛起的中国,崛起的人类

我们不能忽视是什么社会制度使得人类取得了这样的成就。中国的成功是社会主义优于资本主义的生动证明。社会主义给了中国生命,而中国又改进和加强了社会主义。

世界上的左翼团体和社会主义政党,都必须理解中国是如何在自己国家的特殊条件下成功实现科学社会主义的。因此,如果这些左翼团体和政党不能提高自身的修养,他们很可能会迟迟难以理解人类历史上最惊人的成就之一。

像“拒绝美国,拒绝俄罗斯,拒绝中国”这样的口号是很荒谬的,因为他们把国际舞台上的盟友和敌人混为一谈。而且,当我们考虑到人类的繁荣和增长时,那样想也是荒谬的。这些思考方式远远不是善意的,除了迷惑人之外,不服务于任何其他目的。

一些所谓的保持“客观”立场的团体,想尽一切办法来掩盖中国的巨大成功。他们忽视了这样一个事实,即中国的崛起也使亚洲文明得到了进步,就整个人类层面而言,也是一大进步。

同样,中国已经将8.53亿人从贫困中拯救出来,这一数字比美国人口数量的两倍还要多,也超过了欧盟和拉丁美洲的总人口。我们有什么理由将这样一个国家与令人头疼的美国相提并论呢?

希望也注入了土耳其

土耳其必须从大西洋的枷锁中解放出来,以便为其民族团结提供保障,并进行产业革命。在这里,内部条件将是决定性的,然而,当我们以正确的方式建立国内战线时,我们就能获得成功。

亚洲文明的崛起预示着一个整体的胜利。它也将土耳其的责任和义务提上了日程。直到今天,土耳其一直期待着那些在它家中引起火灾的人能够扑灭这场大火。例如,我们要求美国和北约(当初是它们制造了库尔德工人党)支持我们,帮助我们打击分裂主义和恐怖主义。然而这一期待却以失望而告终。今天,有一个不同的框架,与以前的条件相反,土耳其正在用亚洲崛起创造的机会治愈北约国家导致的疾病和灾难,而中国是亚洲崛起的引擎。

中国在经济上取得的成就改变了世界经济体系中的许多规则,并开始重新定义这些规则,从而使发展中国家受益。土耳其想要在21世纪改善自身国家状况并在世界上发挥主导作用,中国的崛起使他们看到了希望之光。

中国:反对霸权的保证

西欧福利国家的建立主要是由于苏联战胜了法西斯主义后,对社会主义的恐惧在西欧蔓延。按照当时的世界发展水平,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然而,与社会主义中国改善人类生活条件这一成就相比,即使福利国家这一大进步看起来也是微不足道的。

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也成为那些被美帝国主义压迫的国家的希望。那些希望阻碍中国在全球范围内成功的人,正试图污蔑中国同为帝国主义阵营的一分子来诋毁它。

中国在国际和国内实施的共享发展机遇的政策,以及她同不平等所作的斗争,关闭了她退回到资本主义的大门,这是人类反对霸权主义的最大保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不会成为一个霸权主义国家,因为她坚持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此外,中国对在全球范围内消除霸权主义做出了最大的贡献。

结语:“要超越现代文明”

中国经验对土耳其、委内瑞拉、巴西、玻利维亚、厄瓜多尔、阿根廷等国家,以及其他所有为实现进步的社会主义政权而奋斗的国家同样重要。中国的巨大成功表明,社会主义是可行的。社会主义不仅是一个未来的梦想,而是作为今天社会问题的实际解决方案而给人们的生活条件带来了巨大的改善。

另一方面,由于中国共产党100多年来的努力,中国也正在摆脱被资本主义污染道德的那种路径。中国的巨大成功及其在物质和非物质层面的崛起是非常有价值的,因为它们表明土耳其反共分子的谎言和诽谤是多么不公正。

在这场伟大的动员中,土耳其将把冷战时期遗留下来的心理宣传导致的执念抛在脑后。要把生产者和工人装在心里,要相信社会,现在对社会主义的需求有了坚实的基础。凯末尔给我们的任务是“超越现代文明!”今天的现代文明则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亚洲崛起。

(阿德南·阿克弗拉特,Adnan Akfirat。土耳其爱国党驻中国代表和国际关系局成员,土中商业发展和友好协会主席,上海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和石河子大学丝绸之路研究中心访问学者。自2011年以来,阿克弗拉特先生一直居住在上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陈轩甫
中国共产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