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里安娜·拉弗朗斯:纽约市地铁系统的大滑坡

来源:参考消息

2017-07-26 16:15

阿德里安娜·拉弗朗斯

阿德里安娜·拉弗朗斯作者

《大西洋》月刊科技作者

好吧,纽约的地铁到底怎么了?

就在不久前,纽约人还可以沾沾自喜地看着波士顿(哦,多可爱的玩具列车!)和华盛顿(整整六条线?好赞!)这样的城市,深感自己城市的地下交通系统既庞大又可靠。

但是,由于车票涨价、过度拥挤、故障频发、机械失灵、信号中断、列车老旧、铁轨晃动的缘故,纽约市交通局要面対数百万不满的乘客和耗费巨资、很可能会持续数十年的维修任务。

在这一切当中,最不可思议的一点是各种问题似乎突然同时冒了出来。地铁大体是好的!可是,它又肯定有问题。

地铁晩点次数在五年间翻了一倍多。轨道着火事故増加。“地铁系统的现状让人无法接受,纽约市交通局刚复职的局长约瑟夫•洛塔上个月底发表声明阐述紧急改进计划时说“我们必须彻底大修地铁系统,以重振交通局的公信力。”

目前尚不沾楚大修究竟如何进行——或者,关键是需要多少费用。最初,纽约市交通局宣布需要多达200亿美元对整个系统进行维护和修理。与此同时,纽约人纳闷情况怎么会搞得这么糟。

从哪儿说起呢?首先,基础设施陈旧,非常非常陈旧。詹姆斯•萨默斯在2015年为《大西洋》月刊撰写的一篇文章中写道:“说真的,太陈旧了,纽约市交通局已经没法从制造商那里买到替换零部件。它只能自己翻修。”

据《纽约时报》最近报道,20世纪60年代生产的“明线列车”——不锈钢的C线列车——故障频发,平均每3.3万英里一起。该报说,这与每40万英里发生一起故障的普通地铁列车和每75万英里发生一起故障的最新列车形成了对比。此外还有萨默斯写到过的信号系统。除了老旧和不可靠之外,信号巡査也远不像10年前那样频繁。尽管在完成急需的升级之后就可以提高运力以容纳不断增加的大批乘客,但它们在不断老化。

是的,人。这里我们就切入了关键问题,解释了情况为何恶化得如此迅速。如今的乘客数量超过了20世纪40年代以来的任何时期。客流量最高纪录于1946年创造,那一年有20亿人次的乘客搭乘地铁。客流量去年突破了17亿人次,打破了1948年的纪录。纽约市交通局说,如今,每个月有大约1/3的系统晚点是过度拥挤造成的。

马萨诸塞州收费公路管理局前局长安德鲁•纳齐奥斯说:“另一个因素是预防性维修没有政治资本可捞。后果是系统老化的速度大大加快。没有人因为支持采取预防性维修而当选。这很可悲。”

至少在纽约地铁,大家对老鼠已是见怪不怪。但是,这些啮齿动物本身是个日益严重的问题。昨天,纽约市长白思豪(再次)向该市的老鼠宣战,承诺将拨款3200万美元消灭尽可能多的老鼠。与彻底大修地铁系统的大约200亿美元相比,这点钱微不足道。从眼下看, 纽约的老鼠与该市的地铁列车有着如下共同之处:它们都不走了。

纽约地铁上的乘客(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文章转自参考消息 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7月13日文章

责任编辑:宋煜昊
纽约 地铁 维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