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现场直击| 白岩松说中国还有“一国两质”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3-30 07:32

敖慕麟

敖慕麟作者

凤凰卫视新闻编辑

29日是2015年博鳌论坛最后一天,天气晴好,气温持续上升。各分论坛仍在进行,但与开幕式当日人头涌涌相比,连接酒店和主会场的走廊人气明显下降。

我们今天看图为主,先来张全景:

在论坛酒店顶楼撞见姚明房:

今天的闭幕晚宴和文艺演出是论坛最后一场大戏。工作人员和演员在做准备:

博鳌上空的大日晕。与举行国葬大雨滂沱的新加坡相比,博鳌自打开幕式举行后天气就放晴,显出海南本色。博鳌论坛举行,连天气都来助兴。

29号上午分论坛非常规货币政策的前景吸引媒体注意。讨论嘉宾包括美国前商务部长古铁雷斯,金砖国家概念发明人吉姆奥尼尔,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中心主任李稻葵。当然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

29号分论坛跨界对话:互联网思维与商业的本质。多位商界大佬侃侃而谈,但媒体可能更会关注坐在最中间的刘强东左手上发生的变化。

边吃饭边讨论也是一种论坛的会议形式。《世界是平的》一书作者托马斯·弗里德曼在主题为头脑风暴的午餐会上称美国和中国是“一国两制”,指两国在经济和地缘政治利益上有相同。而在下午金砖国家治污的讨论会上,主持人白岩松说中国还有一种“一国两质”,一国两种空气质量,北京和海南。

编号最后一场的分论坛讨论公众人物的责任。大会印发的议程上出席嘉宾有黄晓明,但他并没有出现。现场空空的椅子,气氛显得有些冷清。主持人为大会误发信息道歉。有观众提问,说某门户网站新闻客户端头条是黄晓明在夜店和女郎玩骰子,问嘉宾怎么评价媒体在推销公众人物方面的做法,引起现场一片笑声。

为期四天的博鳌论坛落下帷幕,场内场外都聚焦了诸多目光,希望我的镜头也带给你不一样博鳌视角。明年见。

责任编辑:李楚悦
博鳌论坛 白岩松 公众人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