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News:美国人民的好总统,怎么能生病?

来源:BBC News

2016-09-15 09:39

BBC

BBC作者

英国广播公司

周末,一段希拉里在9·11纪念日因为身体原因提早离席的视频在网上大肆流传。在这段视频里,希拉里先是靠在路边柱子上,毫无精神地等着车。专车到了之后,旁边黑衣人一股脑把希拉里架上车,而希拉里则像打了麻醉剂一样手脚不听使唤,还在人行道上绊了一下。之后希拉里的团队解释说她前两天得了肺炎,然后在曼哈顿人挤人的环境里发烧脱水。这次事件之后,要求川普和希拉里公布他们健康状况的呼声越来越高,因为大家不希望健康成为未来大统领不能工作的理由之一。

希拉里靠在路桩上


希拉里被保安搀扶上车

希拉里今年68,川普今年70,他们是有史以来年龄最高的总统候选人之一。如果川普当选,他将会是最老的总统,如果希拉里当选,那她能排第二。如此高龄还在台上你来我往,风生水起,怪不得民众对于他们的健康状况异常关注。

去年希拉里曾经发布过一封两页纸的健康报告,报告出自她的私人医生,丽萨·巴达克。巴达克医生在这两页的报告里详细记录了希拉里曾经有过的病症,包括甲状腺机能低下症,短期的脑震荡,还有几处的血栓。同时也注明她每天都会服用抗血栓药物,也非常注重膳食。不过希拉里并没有公布全部的医疗记录,就竞选活动来看,她对病症可能有所隐瞒。

反观川普,他只公布过一份只有四个自然段的健康简报。在这份简报中,他的医生伯恩斯坦大胆宣传川普的身体“出奇得好”,甚至说可以成为“有史以来最健康的总统”。尽管没有任何细节,这篇简报倒也是说了川普的血压和体重。川普本人也承认,他不在意吃垃圾食品。

特朗普的医生伯恩斯坦宣传川普的身体“出奇得好”

2008年奥巴马统领上任之前,也曾经发布过一篇276字的健康报告。不过考虑到他当时才47岁,并且生活规律,经常锻炼,所以大家当时也不奇怪在报告里,医生说他是一个标准的健康中年男性。但是奥巴马当时的对手,有史以来最老的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时年71,有皮肤癌史,还有战伤。所以应大家要求,麦凯恩公布了一份长达1000页的病例,不过只能在规定的时间和条件下给记者翻阅,之后就被收回。

给民众公布健康状况报告也只是最近才开始流行的。之前总统们和幕僚喜欢把病例藏起来,不过美国总统患病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建国200多年来,患病出名的总统和候选人一抓一大把,很多时候民众并不知道最高领导人的健康状况,直到去世多年后才会披露。

1893年,时任总统格罗弗·克利夫兰发现自己嘴里有个肿包,后来确诊是口腔癌。为了稳住国家局面,不至于产生混乱,他抓了一个外科医生还有医疗团队,跑到他朋友的游艇上。对外宣称是和朋友一起玩了四天,其实是去做手术去了。手术hin成功,医生切除了肿瘤,还连带着切掉了总统的5个牙齿和大部分的下颚骨。为了保证面容不变,医生在四天之内还做了一个能拆卸的假下颚,给总统装上去了。因为格罗弗·克利夫兰喜欢自己的胡子,所以要求医生全程从嘴巴动刀子,这样不用从侧边动手,不会留下伤疤,也不会伤到胡子。直到格罗弗·克利夫兰死后很多年,这场手术才公之于众。

格罗弗·克利夫兰

相比起格罗弗·克利夫兰,伍德罗·威尔逊总统的中风事件就很出名了。在伍德罗当总统之前几年,他就中风过好几次,但是从来没有告诉大众。1919年,他在任期间又中风了一次,被公关团队用“急性病”搪塞过去。在中风期间,伍德罗的妻子,伊迪斯·威尔逊帮着负责部分事务。回忆录里,伊迪斯写到,“帮老公做事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嘛?就我这能力,他生病我当代总统都没问题。”

相比伍德罗·威尔逊的中风,富兰克林·罗斯福在连任第四期时候出的大新闻可谓是举世闻名。谁都知道罗斯福出门要做轮椅,也都知道小儿麻痹症是罗斯福下身瘫痪的原因。但是民众不知道的是,第三届任期后期,罗斯福已经确诊有心血管阻塞,高血压,支气管炎和肺部感染。罗斯福的私人医生还开具证明说,放心,罗斯福的身体非常非常好。但是开具证明之后几个月,第四期开始前几个月,罗斯福就没了。

相比罗斯福的大新闻,人民的好总统,约翰·肯尼迪则把自己的健康状况隐藏的很好。1961年当选总统时年仅43岁,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年龄。在大众印象中,肯尼迪一直是一个非常阳光非常开朗的形象,骑马开车演讲,每次都是精神饱满。可是在一些肯尼迪玩橄榄球的历史影像里,人们发现他试图隐藏很多病症,能看得出来的就有长期的背痛和爱迪生氏病。爱迪生氏病是一种由于肾上腺功能不全,导致皮质醇分泌不足,可能致死的慢性病,需要每天注射激素。

约翰·肯尼迪

(煎蛋网友小鱼儿 翻译自BBC News)

责任编辑:马密坤
希拉里 晕倒 健康 肺炎 美国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