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信用评级集团下月在香港成立 关键中任董事长

来源:新华网等

2013-05-08 11:11

关建中曾就职于原航空工业部,曾创建中航技投资公司,在美国华尔街创办中资金融机构

全球首家“非主权国际评级机构”——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将于6月25日在香港正式成立。集团董事长关建中7日在香港表示,世界信用评级集团成立是改革评级秩序与世界经济治理机制的重大举措。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7日在港举行媒体说明会,关建中表示,中美俄三家独立评级机构于2012年10月24日在北京发表《北京宣言》,发起成立“世界信用评级集团”。经过紧张筹备,定于6月25日在香港举行成立大会,同时举办首届改革国际评级体系高峰论坛。

这三家评级机构分别是中国的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美国伊根·琼斯评级公司以及俄罗斯信用公司。关建中是大公国际的董事长兼总裁。

据介绍,来自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证券和市场监管局、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及各国政府监管机构的重要嘉宾和国际重量级媒体将共同参与这一国际评级业的盛会。与会嘉宾将在论坛上围绕“国际评级体系的改革与发展”等重要议题发表演讲,同时将发布有关世界信用评级集团运营和发展的重要信息。

关建中说,改革国际评级体系的总目标是建立起一个充分揭示全球每一对债权债务关系信用风险的评级体制机制,为国际信用体系安全提供保障。他说,世界信用评级集团计划用6年时间分三步实施这一目标。

责任编辑:王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