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年度网聊最伤人词汇 九成网友投票“呵呵”

来源:新浪微博

2014-01-03 15:23

近日,微博出现了一条“网聊最伤人词汇”的热议话题,超过九成网友评选“呵呵”为年度最伤人词汇。当然,“呵呵”作为网络和短信聊天中使用相当频繁的词,你一定没少用过。可是,每当在聊天中看到这个词,有人拍桌、有人拉黑、有人直接憋出内伤。那么,“呵呵”真这么伤人么?你被“呵呵”了会怎样呢?“呵呵”又是从哪来的呢?

据微博投票统计:自上月28日上午7点——30日下午5点,在参与投票的2342名网友中,2110人投赞成“呵呵”是年度最伤人词汇,几乎可以说是网友齐呼“打死呵呵”。细心的网友还列出了“年度网聊最伤人词汇排行榜”,可以看到“呵呵”位居榜首,除此之外,还有“哦”,“嗯”等语气词,发送纯表情也被列入名单之中。

谣言止于智者,聊天止于呵呵

年度网聊最伤人词汇排行榜:

1.呵呵(无语)。2.哦(靠)。3.嗯(哼)。4.对不起,我去洗澡了,回聊。(不想和你聊了,再见。然后你等了三小时也没见回来。)5.有意思吗?(没意思)6.随便(你看着办)。7.纯表情回复,没有任何文字(不想理你)。

(注:括号里为潜台词)

网络最伤人用词排行

网友也都纷纷表示对“呵呵”的“咬牙切齿”,由此流行一句“谣言止于智者,聊天止于呵呵。”网友“阿扩”说,我宁愿你回脏话,都不想看到“呵呵”。出现“呵呵”的情况下我一般都是结束聊天。网友“韩小韩miss”则称,这俩字长得就不招人待见,看见就想挠墙挠脸拉黑这人的心都有。珍爱生命,远离呵呵党!!!网友“ellie微笑”:谁要发呵呵给我,直接拉黑,不留情面,除非是说明原因,否则终生不再加入好友。网友“等郭襄的张无忌”:不知道被人“呵呵”了多少次,每次都有想踹死对方的感觉……

网友恶评“呵呵”

“中国人最喜欢打‘呵呵’,在这个词里得到充分体现,笑声里含义深刻,不显山不露水,让你琢磨不透。据说新浪微博里带有‘呵呵’的微博有4.3亿条。”网友“布衣流浪者”说。网友“冒楠”则表示这个词很正常:不是吧,一个“呵呵”整这么复杂,我只是爱随手用,没有其他意思。网友“Miss.z”称,这些成天用“呵呵”的人都是什么心态!

“呵呵”如此可恨,可为什么有些人就是喜欢用呢?网友“大女人蜜糖”说:“好吧,我想说我的确说了不少,可“呵呵”难道不代表着,‘对你说的我表示无语,我更希望听到你说其他的,你如此敷衍我,我也只好继续敷衍你不然怎么能证明我比你更无心’么?呵呵……”网友“一路红尘载酒行”表示“呵呵”可以接受,接受不了的是“恩”这个字:还好啊,一般我打“呵呵”两个字就是这个表情啊!最不能忍的事我打了一段话,对方只回了一个字“恩”!不能忍!友尽!

网友评论

“呵呵”到底从哪来?

关于“呵呵”的说法可以说众说纷纭,有人说“呵呵”二字最早出自苏轼谈词论画的文章之中,也自称更专业的读者表示,“呵呵”的创造者是唐末五代之韦庄,还拿出了韦庄的古诗词进行考究。

有人捧苏轼:“近却颇作小词,虽无柳七郎风味,亦自是一家。呵呵。”——苏轼评论己作《江城子•密州出猎》词时写给好友鲜于侁的信

有人挺韦庄:“全军今夜须沉醉,樽前莫话明朝事。阵中主人心,酒深情亦深。须愁春漏短,莫诉金杯满。遇酒且呵呵,人生能几何?”——韦庄《菩萨蛮》5首中的第四首

还有网友爆料称“呵呵”原是母猪护崽声!今年6月6日,西南大学学生走进合川区云门镇畜牧站的猪圈调查时发现,母猪真的会发出“呵呵”的叫声。某教授表示,“呵呵”不仅是人类的表达方式,也是动物母性的展示。

每次听到“呵呵”,心中都有一只草泥马飘过

责任编辑:张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