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过境美国与夏威夷州长会面 获赠狗粮和狗花圈(图)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7-03 08:01

台湾马英九6月30日在从巴拿马返回台湾的途中“顺道”拜访了美国夏威夷州的州长艾伯康(Neil Abercrombie),并获赠狗饼干和狗花圈。据台媒,该州长获悉马英九有一条15岁的宠物狗后,携带自己的宠物前来与马英九会面,并向马英九赠送狗饼干和狗花圈,希望马英九能将这份来自夏威夷的礼物带给马英九的宠物狗“马小九”。同时,艾伯康在见到马英九之后特别用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对马英九说:“欢迎来到夏威夷!这是送给马小九的礼物。”

马英九对艾伯康的盛情非常感动,回到台湾后在通过其Facebook向其粉丝表达了夏威夷这段插曲的感动之情。

马英九说,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比他自己收到礼物还高兴,因为马小九在家里的地位比他还高,所以他一定会把这礼物带回去给马小九;艾博康笑称完全可以理解。

马英九与艾博康会面,艾博康喂饼干给爱犬吃

以下是马英九在其Facebook个人页面上针对此次夏威夷短暂停留所得到礼遇的感想:

今年10岁的牧羊犬Kanoa(夏威夷本地语言“自由”之意)是夏威夷州长艾伯康(Neil Abercrombie)的爱犬。州长知道我家有只15岁的马小九,特地在访团于夏威夷过境加油的空档,取消原定在佛州的行程,带Kanoa一同来迎接我,并贴心准备了狗饼干和夏威夷狗花圈,要赠送给我家小九。

我们一见面,他特别用字正腔圆的国语告诉我:“欢迎来到夏威夷!这是送给马小九的礼物。”第一次有外国人可以叫出我家爱犬的名字,让我当场又惊讶、又感动。

这两只狗虽然素未谋面,但却因为艾伯康州长的巧思,搭起友谊的桥梁。虽然停留的时间很短暂,但仍要谢谢夏威夷风光明媚和十足的热情,Aloha!谢谢你,夏威夷。

马英九与“老朋友”艾博康会面

马英九在巴拿马受冷遇

马英九6月29日率团参加巴拿马新任总统副总统就职典礼,当他的专机飞抵巴拿马时,成为唯一一位没有在首都机场接受演奏“国歌”及检阅仪队的嘉宾。

在巴拿马期间,马英九曾主持招待当地侨界午宴,谁知道又因双语请柬上中西文版本有差异而引发议论。在三百余名宾客中有至少七成是来自中国大陆的新移民,因此在请柬中文版上,马英九并未具任何头衔,只写了“马英九敬邀”。

还有一个小插曲是,当地媒体报道此事时,把国台办主任张志军的照片,误认做马英九,还被许多媒体引用。同时,在巴拿马新任总统就职典礼上,马英九和美国国务卿克里虽然同时出席,但是却没能有机会进行交谈。有分析指出,美国国务卿克里作为一个超级大国的领导人站在第一排是情理之中的,可是克里为了避免得罪中国宁愿站在第三排也不与第一排的马英九为伍。

在侨宴上,马英九神情略显尴尬

责任编辑:王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