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在成龙住所吸毒被刑拘 100克大麻可供300人吸食

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2014-08-19 18:42

台湾演员柯震东与香港演员房祖名吸毒被捕的消息震动娱乐圈。据北京警方称,经初步审查,房祖名住所内大麻共有100余克。据台湾《今日新闻网》8月18日分析,100克大麻足以供300人吸食,由此推测房祖名或有贩运行为。

央视新闻截图

报道称,有多年缉毒经验的台湾刑警表示,不论是持有100克一级毒品海洛英,还是持有100克二级毒品大麻,都不太可能只是单纯为了自己吸食或开派对使用;以海洛英为例,双狮地球牌(缅甸出产的一种高纯度毒品)的海洛英砖一块才375克,如果持有100克绝对可以当毒品大盘或毒枭了,而如果是大麻,一根大麻烟大约是1.5克左右,大部份情况下都是3-5个人共同一起吸食一根,100克已经可以让300多人吸食,贩运的可能性相当高。

据悉,北京警方公布的房祖名罪名,仅有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未涉嫌贩卖毒品罪名。我国《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另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三)》第11条规定,提供场所,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立案追诉:(一)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两次以上的;(二)一次容留三人以上吸食、注射毒品的;(三)因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被行政处罚,又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四)容留未成年人吸食、注射毒品的;(五)以牟利为目的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六)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造成严重后果或者其他情节严重的。

综合台湾《今日新闻网》、人民网报道

责任编辑:大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