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女星艳照”曝光者Bryan Hamade遭人肉 自称不是黑客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9-02 10:41

近两日,“好莱坞女星艳照门”像病毒一样在网络中铺展开来。细心者在浏览图片时找到了爆料者留下的蛛丝马迹,并顺藤摸瓜,把这位“好莱坞女星艳照”传播者的个人信息、推特、Youtube频道、Linkedln账号、电话、邮箱、个人网站和家人的网站统统揪了出来。网络开发程序员Bryan Hamade出名了。

Hamade承认自己就是爆料人,但极力否认他就是窃取照片的黑客。他说:“我不是幕后黑手。这事我干得太傻了。我只是看到很多人在发明星裸照和比特币地址,然后我听说比特币挺值钱的。于是我想,好啊,我能免费搞到比特币了。”

他说:“然后我就去4chan网发图,想赚点比特币。没料到全搞砸了,留下了可被人追查的信息。他们通过我的‘证据截屏图’追踪到了我。但我不是黑客。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黑进别人手机的。”

好莱坞女星艳照曝光者Bryan Hamade

 “这简直就是一场噩梦。我已经34个小时没睡觉了。4chan网友不停给我打电话发邮件。他们打来电话骂一句‘基佬’就挂断,还威胁要黑了我的网站和我妈妈的网站。”Bryan现在已经联系律师处理此事。尽管在媒体面前Bryan Hamade把自己装扮成一个无知、无辜的受害者,但Reddit和4chan用户都宣称,Hamade就是罪魁祸首。

FBI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承认已经就此展开调查:“FBI意识到这一事件涉及非法入侵电脑、非法公布知名人士的私密信息等罪名,目前也已经开展调查工作。”

2012年一位名叫克里斯托弗•钱尼的男子攻击了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等女明星的邮箱,获取并公布了这些明星的艳照,最终他被判处10年监禁。

网友通过Hamade上传的截图找到了蛛丝马迹

(综合微博网友“谷大白话”微博,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