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吸毒最新消息: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批捕

来源:千龙网

2014-09-04 17:04

据千龙网4日消息,记者4日下午了解到,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于今日正式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批捕。7月31日,张默等人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北京市检察院发布:“2014年8月28日,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以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提请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审查批捕。经海淀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根据现有证据,于9月4日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对张默批准逮捕,公安机关将对此案继续开展侦查工作”。

张默(资料图)

张默被刑拘简介

7月31日,北京警方发布消息,演员张国立之子张默以及两名音乐人吴某某、周某因吸毒于7月29日被警方查获。张默交待和两人曾10余次在其本人或吴某某居住地吸食大麻。随后,张默、吴某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事拘留,周某因吸毒被行政拘留。此次吸毒被查处已是张默“二进宫”。

张默,内地著名演员张国立之子,多年前因打人斗殴事件陷入社会舆论的风口浪尖。2014年7月31日上午张默又因在顺义家中涉嫌吸毒犯罪而被警方抓获,并被警方行政拘留。这已是张默第二次因吸毒而被警方行政拘留。

张默曾于2012年初,因聚众吸食毒品而被顺义警方抓获。最终被处以行政拘留13天的处罚,而此次警方在对张默进行完行政拘留之后,又正式提请检方批准逮捕张默,是发现他还有多次聚众吸食毒品的行为。

8月29日,张默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犯罪,由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正式向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

根据我国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 “容留他人吸毒罪”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张默的行为已涉嫌触犯刑法。

张国立和张默(资料图)

那些年吸毒的明星

李代沫

3月18日,歌手李代沫因吸毒被抓,后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起诉,一审获刑9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张元

6月13日7时30分许,北京警方在北京南站安检口例行检查时,一名中年男子掏出身份证后突然逃跑,被民警当场控制。经过尿检,这名男子对毒品反应呈阳性,随后他交代当天5时在家中曾吸食毒品。

宁财神

6月24日18时许,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在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北路一公寓内将涉嫌吸食毒品的陈某宁(男,39岁)查获,并从其办公桌抽屉内起获一小包冰毒以及吸毒工具等。尿检结果显示,陈某宁尿检呈毒品冰毒阳性。陈某宁正是《武林外传》等热播剧的编剧宁财神。

张耀扬

2014年7月2日,北京,香港男星张耀扬在北京朝阳区某酒店内涉嫌吸毒被警方查获,从其行李中起获毒品大麻1.15克。经检测,张耀扬检查呈大麻阳性。经审查,张耀扬对吸毒事实供认不讳。随后,张耀扬被朝阳分局行政拘留。

高虎

2014年8月12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消息证实演员高虎8月4日晚因涉嫌吸食大麻被行政拘留。

房祖名

2014年8月18日,北京警方确认柯震东与房祖名因涉嫌吸毒被抓获,警方在其住所内搜到100多克大麻[5] 8月19日央视《焦点访谈》在晚间则报道称,房祖名已有8年吸毒史,首次吸毒地点在荷兰。

柯震东

2014年8月18日,北京警方确认柯震东因涉嫌吸毒被行政拘留14天。(千龙网  记者贾竹)

责任编辑:王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