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另存为:来一桌“什么仇什么怨”炒的菜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2-06 10:37

又见君又来啦!上一期有读者@czy 提到“什么仇什么怨肿么没有了?”,又见君本期就以此为梗,就着时事热点炒一桌小菜,读者大人不妨先猜猜,马英九与柯文哲、中国股市与股民、李莫愁与小龙女都有些“什么仇什么怨呢?”

提到什么仇什么怨,又见君率先想到的还是这一幕

台湾“九合一”地方性选已经落幕,国民党遭遇2008年重返执政以来的最大挫败,大半个台湾已是绿油油一片。尽管12月的台北依旧是温暖宜人,但引咎辞去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只觉寒蝉凄切,暮霭沉沉。

一片绿油油

他紧了紧上衣领口,遥想国民党“百年历程”,竟是无语凝噎:抗日战争丢东北丢东北,丢完东北丢华北。丢华北丢华北,丢完华北丢南京。丢南京丢南京,丢完南京丢武汉。到了解放战争更是一泻千里,干脆丢掉了整个大陆。马英九摇头叹气,自觉有愧先烈,这台北向来是蓝营票仓,怎么说丢也丢了?

当年蒋公败退台湾之时想来也有此问,柯文哲显然找到了答案。据财新网报道,“九合一”选举前夜,医学教授柯文哲与许多年轻的竞选干部互道辛苦,并劝彼此早点回去休息,为隔日的投票做准备。“回去要读‘两个务必’喔!”柯文哲竞选总部的行政群总干事、35岁的周德望,对两位准备搭电梯下楼的年轻同仁笑着叮咛。

所谓“两个务必”,指的是毛泽东在1949年3月胜利可期之际,于西柏坡举行的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向全党干部提出的“两个务必”要求——“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向毛主席学习,好好的

这两句话,也印在投票前一个半月、柯文哲竞选总部发给所有干部的一封内部信件上。信的标题写着“此刻,全军务必要有‘两个务必’的认识——这是柯P给柯办全体干部们的指示。

当时,柯文哲在台北各类民调中,以约10%上下的领先幅度,拉开其与国民党提名的台北市长候选人连胜文之间的差距。

但柯文哲在这封写给竞选干部的内部信件中劝诫所属:“如果把我们现在的状况拿来跟1949年3月初的中共相比,我们有什么成就可以拿来自夸呢?请问我们有没有‘三大战役’的胜利呢?在中共取得‘三大战役’的空前胜利时,毛泽东都还要用‘两个务必’来提醒。大家不能得意忘形,请问各位,我们有什么条件乐观吗?”

“我们的对手不是连胜文一个人,而是大连舰队(观察者网注:指由连战、连胜文、马英九等人组成的“联合舰队”),甚至是国民党的党政军干部组成的军团”;“在胜负没有揭晓前,我们内部没有根据的自我感觉良好无异是自杀。”

柯文哲甚至还曾对台湾媒体表示,他自己在台大医院太平间旁的办公室,“就像延安的窑洞一样。当年共产党窝在窑洞,最后出击打败国民党。我也要从这里出发,打败国民党。”

“御赐虎符,观海听涛”,莫非连“墨绿”阵营的柯文哲也……常凯申若泉下有知,只怕是要气得跳脚:“中共我与你什么仇什么怨!连我徒子徒孙都不放过!”

台湾尘埃初定,香港余波未平。11月25日旺角清场成功,港民叫好,“占中”已是强弩之末。观察者网香港评论员OmenaK称,只有“极少数狂信者继续使用暴力,纠众叫嚣泄恨和报复,但运动本身已经分离崩析。”

哀莫大于心不死,穷途末路之际,还要再蹦跶一把。先是“学民思潮”成员黄之锋携两名女生宣布“无限期”绝食,决心之大可见一斑。熟料这位“年度百大思想者”(美媒《外交政策》评选)仅过了2天便开始提条件,要求与政府展开新一轮对话。63小时后更是喝起了葡萄糖水,还不如边上的两个妹子,再次证明了绝食减肥这种事,女性的毅力要远远强于男性。

怎么又要绝食

另一场秀的主角“占中三子”随后登台,光打雷不下雨喊了两个月“要自首”,最终却只认七条罪名中最轻的“参与非法集会”罪,在警署门口更是摆起了pose,齐齐照相“刷脸”,有香港资深警务人员指出,“三丑”(港媒称)号称自首,录口供却一言不发或随口噏(随随便便,观察者网注),摆明了就是“作秀”。

pose都摆的不错~镜头感棒棒哒~

《环球时报》曾有神评,内地公众是嗑着瓜子看“占中”,偶尔还吐点皮。如今吐着吐着发现不对,正事儿来了:熊了不知道多少年的股市忽然牛起来了!中国股市有句老话,叫“一赚二平七亏损”,其中“各种仇各种怨”只有股民能懂。数日来这种局面被颠覆,连又见君他妈这种业余小股民,竟然也是郭敬明进去,变姚明出来!难怪有媒体疾呼:“不要辜负这个大牛的时代!”

12月4日上证综指飙涨4.3%,单日涨幅创两年新高,今年以来涨幅达到37%,《华尔街见闻》称“中国股市就此超越印度,夺得全球年度最佳表现桂冠。”又见君怒了,这特么简直比“中国男足勇夺世界杯”还稀奇!犹豫个啥,炒股去!

段子归段子,又见君还得提醒读者大人,股市有风险,见好就得收。为啥?有人说是这样:

除了股市,同样风险巨大需要谨慎行事的还有翻拍行业,12月4日于正版《神雕侠侣》在芒果台开播,昔日“绩优股”神仙姐姐小龙女如今惨遭“跌停板”:

“李若彤的小龙女,冷在骨子里;刘亦菲的小龙女,冷在眼神里;陈妍希的小龙包,冷在馅儿里。”@高冷病患

“我让儿子说一些腮帮子很大的动物,儿子说‘小仓鼠,小河豚,小青蛙,小龙女。’”@章大话

倒是@斯库里 找到了问题根源:

吃吃吃!(大的李莫愁,小的小龙女)

也不知道这李莫愁与小龙女到底有什么仇什么怨,愣是骗她吃成了包子脸。只是又见君要说,网友们真是少见多怪,见了下图这个小龙女,你还能苛责陈妍希什么呢?

网络剧《万万没想到》剧中人物男扮女装

“我与你什么仇什么怨”最早出自苏州142路公交车上瓜子哥与西装男的冲突。事件最终在警方调解下,瓜子哥承认自己吐瓜子壳的行为损害了公德;西装男也承认动手打人是不对的。又见君要说,生活中没有那么多仇和怨,瓜子哥西装男各打五十大板,与其为一些琐碎纠葛,还不如去股市里吧嗒吧嗒数数钱。完鸟~咱下期见。

责任编辑:邱荔
柯文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