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检方对房祖名提起公诉 因其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2-22 17:30

自8月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批捕至今已有4个多月时间,12月3日,与房祖名一同吸毒被抓的柯震东还在微博晒出两人合照,公开祝其32岁生日快乐。可在这份祝福的20天后,今日(12月22日),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检察院对其依法提起公诉。据悉,根据法律规定,房祖名仅有一次上诉机会。

我国《刑法》第354条规定:“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房祖名(资料图)

今天下午,东城检方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将房祖名公诉至东城法院。今年818日,北京警方确认演员柯震东与成龙之子房祖名因涉嫌吸毒,警方在其住所内搜到100多克大麻。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拘。

而在819日的央视《焦点访谈》中报道,房祖名已有8年吸毒史,首次吸毒地点在荷兰;柯震东则有两年吸毒史,柯震东第一次吸毒正是在房祖名家中。96日,因涉及刑事责任还未获释的房祖名,最快可能本月中就得面对法院判刑,他坦承吸麻8年且提供场地聚众吸毒。917日,北京市东城区检察院经依法审查,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对房祖明批捕。

业内人士介绍,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被检方批捕之后,正常情况下,警方有2个月的侦查羁押期限,在这个期限内,警方必须侦查搜集证据,然后在规定时间内向检方提请审查起诉。但警方在侦查过程中,如果案情复杂,需要延长羁押期限,可向检方提出申请。警方延长羁押期限最多可申请3次,警方侦查终结后,移送检方,由检察院公诉部门进行审查起诉。

柯震东在结束行政拘留后,已回台开始新生活。

123是房祖名32岁生日,柯震东在网上晒出两人合照,公开祝他生日快乐。

房祖名又名“陈祖明”,1982123日出生于美国洛杉矶,祖籍安徽芜湖,父亲是香港武打明星成龙,母亲是台湾电影演员林凤娇。820日,成龙连发两条微博,首次就房祖名涉毒被拘一事发声。成龙先在微博上写道:“首先,谢谢所有朋友的关心。儿子房祖名出了这样的事,我感到非常愤怒,也非常震惊!作为公众人物,我很羞愧,作为父亲,我很心痛,尤其是他的母亲,更是心碎。希望青少年以祖名的教训为戒,远离毒品的侵害。”

随后,成龙就“教子无方”向社会公众表示道歉:“在此,也对祖名说:做错了事,要承担后果。身为你的父亲,我愿意与你共同面对未来之路。最后,我教子无方,也要负起责任,并替祖名一起向社会公众,深深鞠躬道歉。谢谢大家!”

(观察者网综合法制晚报、中新网消息报道)

责任编辑:张璐
柯震东 房祖名 吸毒 公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