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相杰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遭到正式批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1-07 17:07

今天(1月7日)下午3点58分,北京检察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公布了歌星尹相杰涉毒一案的最新进展:2014年12月31日,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检察院受理了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提请批准逮捕的尹相杰涉嫌非法持有毒品案。经丰台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于2015年1月7日以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对尹相杰批准逮捕。

从早前曝光的情况来看,尹相杰非法持有的毒品数量很有可能已经达到了追诉标准。如果最终其被认定犯非法持有毒品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规定,非法持有鸦片二百克以上不满一千克、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十克以上不满五十克或者其他毒品数量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 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北京检察的微博截图

尹相杰(资料图)

尹相杰,1969年出生,北京市房山区人,中国大陆著名歌手、主持人,也兼做过演员。1993年北京电视台元宵晚会上与于文华构成组合演唱《纤夫的爱》情歌而出名,尹相杰代表作品有《纤 夫的爱》、《天不下雨天不刮风天上有太阳》、《偷一颗月亮照亮天》等。与于文华在《纤夫的爱》中表现的郎有情妹有意,以至于很多观众及周围的人以为他们俩是一对,实际上尹相杰一直是单身。尹相杰说起自己为何至今仍然单身,却有点自我解嘲的说:“一首《纤夫的爱》毁了我的青春!”

12月27日中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文称,12月25日18时许,警方在朝阳区某小区内抓获涉毒人员尹某某(男,45岁,歌手),现场 起获冰毒等毒品10余克。经现场检测,尹某某尿检呈甲基苯丙胺阳性。经审查,该人对非法持有毒品和吸毒行为供认不讳。

随后,出道20余年的歌手尹相杰被证实是涉案人,其憨厚踏实形象瞬间崩塌。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尹相杰在2007年时曾被聘请为“北京市禁毒教育义务宣传员”。尹相杰涉毒后,央视新闻微博曾盘点今年那些涉毒的演员:3月17日,歌手李代沫;6月13日,导演张元;6月24日,编剧宁财神;7月2日,演员张耀扬;7月14日,演员何盛东;7月29日,演员张默;8月7日,演员高虎;8月14日,演员房祖名、柯震东;12月25日,尹相杰。

同时,网友纷纷给出看法。@微领主blog: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抽。@有话好好说:看样子老实的人肿么一点儿也不老实?@迪克牛仔:连尹相杰这么好形象的人都下海了,可想而知娱乐圈有多么的污浊!

责任编辑:关文平
毒品 贩卖毒品 冰毒 戒毒 吸毒 毒瘾 明星八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