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暖靠抖 减肥也靠抖?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2-06 13:23

虽然已经立春,但天气还未转暖。如果你知道“因寒冷发抖可促进代谢而减肥”这一新研究发现后,可能即便天气再寒冷也不觉得是一件坏事了吧。据日本《cafeglobe》网站4日刊文,《纽约时报》近日介绍了一项最新研究结果:寒冷发抖可减肥!

不用再纠结,减肥从此so easy~

根据《纽约时报》报道,“最近进行了一项有意思的新型研究,寒冷使身体不自觉地发抖,而这会产生一系列神秘的身体化学反应。脂肪细胞开始变化,促进代谢,其活化作用和运动是同等程度的。这一发现暗示着运动和发抖不是像当初预想的那样有关联”。

因为过于寒冷,而感觉到身体如冻住一般僵硬,虽然如此,但其实肌肉和体内荷尔蒙正在和运动时产生一样的反应,这令人震惊!

而且《纽约时报》还刊登说“参加研究的人在运动后,其血液中的鸢尾素会增高,而让参加者在寒风中,除了发抖以外一动不动地静静躺30分钟后,鸢尾素也会增加到同一水平”。

鸢尾素可以作用于白色脂肪细胞,诱导其转化为棕色脂肪细胞。而棕色脂肪组织在成人体内的含量虽然少,其产热效率却极高,一小块棕色脂肪就能燃烧大量的卡路里。

运动后脂肪会燃烧,而寒冷发抖会产生同样的效果。这样想的话,应该可以忍受寒冷了吧。

在很冷的日子里不愿意出门,心情也会变得低沉。而现在你可以想着寒冷会把“白色脂肪”变为“棕色脂肪”促进代谢,轻松地度过漫漫寒夜了。

责任编辑:赵雯珺
纽约时报 新发现 发现 减肥 脂肪 卡路里 运动 身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