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吉祥物阳阳由金龟子刘纯燕配音 网友讨论阳阳究竟是哪种羊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2-19 10:28

羊年春晚剧组通过设立“春晚吉祥物”这种方式,给全球华人带来一种欢乐祥和的新年寄托,这在春晚33年历史上尚属首次,是前所未有的创新。

据悉,羊年春晚的吉祥物取名“阳阳”,专门邀请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福娃的设计者、清华大学教授吴冠英担纲“阳阳”的形象设计。在“阳阳”的最终呈现过程中,春晚剧组首次启用了动作捕捉技术,央视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金龟子”刘纯燕为“阳阳”配音,哑剧演员李奎承担“阳阳”的动作原型功能。在春晚直播现场,阳阳作为特邀嘉宾主持人,与晚会主持人、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展开了精彩有趣的实时互动。

“金龟子”刘纯燕

在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加速融合的今天,如何将新媒体的互动技术手段合理地融入晚会的直播,让春晚观众拥有互动参与感,是羊年春晚努力的方向之一。2015年春晚中,特别增设了“秀秀全家福”、“摇摇抢红包”等线上线下的全民互动环节,通过微信等时下新媒体技术手段,嵌入晚会直播的全过程,实现荧屏内外的全民联欢,成为晚会的一大亮点。

羊年春晚在历史上首次启用了两厅互动的形式,并形成了主持人“三足鼎立”的局面。一号厅由朱军、董卿、康辉、撒贝宁、李思思等五位主持人坐镇,主要负责完成歌舞类节目和创意类节目的展示;二号厅则由毕福剑、朱迅、尼格买提等三位主持人担纲,主要完成语言类节目和魔术类节目。在主持人的串联上,还形成了两厅“对垒比拼”的阵势,互相打擂,营造出浓厚的联欢氛围。此外,羊年春晚吉祥物“阳阳”则主要承担了晒全家福、抢红包等互动版块的主持功能。

春晚吉祥物“阳阳”

好了,说了这么多,这下子问题又来了:阳阳究竟是哪一种羊?对于已经被【中国人过哪一种羊年,是Ram?Sheep?还是goat?】这个问题折磨得死去活来的歪果仁来说,新问题无疑是雪上加霜……但对于中国网友而言,这根本不能算是事儿,看,他们已经给出了答案。网友@飞雪之灵 就表示:“四根手指,已经被踢出偶蹄目了。然后就算是羊吧,有着绵羊的角,山羊的胡子……结论是,这货是四不像。”

听说有人在cosplay我?

“阳阳个人履历表”

名字:阳阳

生日:农历九月初十

身高:还在长 体重:还在长 血型:很有型

家庭:名门之后,是有中国“国宝”、世界“超级羊”之称的小尾寒羊家族第108代嫡传子孙(也可能是132,也可能是168……)

爱好:数码控

喜欢的食物:三样——素食、肉食、零食

讨厌的食物:涮羊肉!

喜欢的运动:咀嚼!

职业:春晚特约主持人

入职时间:2015年2月18日

喜欢的名言:羊天生就是领头的!


(观察者网综合人民网等消息)

责任编辑:朱八八
春晚 春节 羊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