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通过高考吐槽外地人对本地人的刻板印象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5-12 10:47

不知不觉又到高考季,最近关于“高考”的热门话题也是屡见不鲜。前两天,网友@和菜头 就针对地方高考的“特殊规则”进行了一番幽默调侃,称云南高考要经历弩箭射击、溜索渡河、野外搏杀……(好有地方特色啊)没想到的是,广大网友见状集体歪楼,通过“高考”吐槽起外地人对本地人的刻板印象。

网友@和菜头 微博(原帖已经被删除)

山东、河南、四川、福建、广东……一大波网友纷纷列队,除了@摔死的倔强 总结的最热评论,小编继续吐血整理:

阿笑妖精_:内蒙古考生出来的应该都是全能。我们骑马射箭赶羊放牛,要会唱所有德草原歌曲,主要以德德玛腾格尔凤凰传奇为主,必须会一千首以上,然后大吼共同来干三杯嘿诶塞日落落外恭塞~马头琴是必备乐器,挤奶必须频率不得低于每分钟两千下,草原三杯都是拿缸喝,不过也有好处,考试前,必泡牛奶浴,不白不让考。

@肥兔子大王:北京这边会好很多,先干三大碗豆汁儿,在吃点卤煮炒肝炖吊子。过了就可以考大学。

@没脑子的蛋蛋童鞋:我们宁夏的太难!从小就要养骆驼~长大了还要骑着骆驼在沙漠里一周不渴死~什么射箭样样精通~还要从贺兰山上凿石头雕刻,五分钟之内摘下十斤枸杞。

@炸毛小短腿:我们贵州高考吧,也还好,就是半个小时喝一箱茅台,如果不行的那只有回家种田。你看我,出来读书,靠的都是这酒量。

@社会教你做人:天津的吧也没什么可说的,考试呗还是比较人性化,说段相声不把两千人同时逗笑可是连基础都过不了的。

@L婉鱼:怎么都没有我们海南小岛,让你们开开眼界,小岛高考要在一分钟内摘下10个椰子然后迅速地分离椰子汁和椰子肉,海口的还好一点,三亚的考生还要下海捕渔做海鲜。

@吴左喵mates:别搞了,江西考的是5分钟内背出江西所有革命将士和革命地点,一点都不难我会说。

@非人类颜表情:吉林高考还是不错的,就考活抓小鸡,自采蘑菇和辣椒,自制粉条,炖小鸡炖蘑菇,必须色香味俱全吃不死人才行。

@四爷是姑娘:我们山东也没怎样,就是比比谁摊的煎饼薄又香,谁卷的大葱粗又辣,谁一口气喝青啤最多不打嗝,谁爬泰山速度最快不大喘气,谁可以在大明湖畔倒背论语没错别字而已。

@兰道史蒂文:相比之下大连简单一些。我当年考的空手扣海蛎额,扣了五锅半手出血了,就差半锅考上央美。

网友评论截图

小编同事问小编为什么跪着做新闻……

(观察者网综合新浪微博消息报道)

责任编辑:张璐
高考 高考文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