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今日开幕 范冰冰亮相《杨贵妃》发布会大谈婚恋观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6-13 16:05

(观察者网发自上海国际电影节现场 文/张璐 徐喆)2015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今日开幕,除了大众关注的红毯仪式,当红女星范冰冰也可谓是本届电影节的最大看点之一。13日,由范冰冰担任主演的《王朝的女人·杨贵妃》就在本届电影节首日举办盛大定档发布会,宣布该片将于今年7月30日暑期档正式登录全国院线。观察者网记者在发布会现场看到,导演十庆、主演范冰冰、吴尊、黎明、金浩等人到场为新片助阵。在被问及如何看待角色杨玉环时,范冰冰还爆料了自己的婚恋观,“我认为真正的爱情是可以舍命的,不敢舍命的充其量算是两情相悦。”

电影《王朝的女人·杨贵妃》经历了长时间的筹备、拍摄与制作,改片从外国使臣的视角,以杨贵妃(范冰冰 饰)和唐明皇(黎明 饰)的传奇爱情为核心,全景展现壮阔如画的爱恨情仇。

据悉,这也是范冰冰第二次饰演杨贵妃的角色,而范冰冰大谈的婚恋观也正好符合《杨贵妃》“情用命赌”的主题。范冰冰表示,自己最爱的女人人物角色就是杨玉环,因为杨贵妃的爱情太纯粹太美好,是自己的最爱。愿意出演第二次也是因为她对杨贵妃的经历和故事都很了解。有记者提问杨贵妃和武则天哪一个更好诠释的时候,范冰冰表示,“杨贵妃更接近我,演武则天要装一点。”

发布会现场,还曝光了1分40秒的电影预告片和几款电影海报。

《王朝的女人 杨贵妃》“我们仨”版海报5月曝光。

除了无奈与深情的恋爱情结,导演十庆、田壮壮、张艺谋组成“黄金级”导演组,导演十庆称,希望拍出不一样的感觉,但决定权还要留在观众这里。“除了田壮壮、张艺谋,冯小刚、姜文等导演也都对这部电影有很大帮助。我们最多的时候,一场戏有六个导演出席。”

正沐浴爱河中的范冰冰在活动中就影片内容大谈自己的爱情观,她坦言,虽然有人觉杨贵妃是红颜祸水,但这部电影颠覆了以往的角度,用更宏观的视角表述爱情,还说“男人没有本事才会把女人推出去当挡箭牌。我觉得舍命才是爱情,不能舍命的只能说是两情相悦。”

范冰冰还表示,“每一个人都会对爱情有期望,只是你不知道自己会碰到什么人。我觉得现在的人可以拿唐明皇和杨贵妃的爱情来衡量,看一下对方能不能舍命,够不够爱你。我自己也谈过一些恋爱,但心里对爱情的初衷没有变过。”

当有记者发问“李晨有否为范冰冰做过舍命的事情”,范冰冰一脸羞涩得表示“讲到这个我特别不好意思”,同时称“以后不在宣传期谈感情话题了,所以这次我不想说情感。”

发布会现场:

《王朝的女人·杨贵妃》定档7月暑期档。

范冰冰

主演黎明、吴尊。

吴尊饰演寿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璐
电影 上海电影节 国际电影节 范冰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