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圣归来票房破4亿 外国网友:中国动画电影差美国5-10年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7-18 22:16

“四亿了!!!离十万八千亿又近了!!!”“怎么有一种自己赚了4亿的感觉?”

《大圣归来》官微截图

上映一周,票房不显颓势,“生猴子”大军不见减少,伴随着“自来水”的惊叹与尖叫,国产动画电影《大圣归来》在“前有强敌,后有追兵”的情况下,于今天(18日)稳稳迈过4亿票房大关,朝着5亿继续着“逆袭之路”。

如果你不太关注国产动画电影,看看下面的排行就能知道,《大圣归来》正在创造着怎样的奇迹。

不奇怪业内已将这部电影视作国产动画片的分水岭。

当然,就像任何成为文化现象的作品一样,简单的三言两语,甚至四五篇长篇大论已经无法将其全面概括。需要的,或许是更多的讨论分析总结提升。一周来,读过了对大圣的盛赞,听过了“鸡蛋里挑出的骨头”,膜拜过井喷的同人画稿……等等,下面这个没看过:外国观众怎么看大圣?

近日,有网友在美版“知乎”quora上上传了大圣的宣传视频并提问,“中国这部《大圣归来》能赶上迪士尼或皮克斯的水平么?”微博网友“脑洞ACG翻译平台”汉化了相关内容。以下是一些外国网友的评价,他们有的是绘本作家,有的从事动画业,甚至还有人参与过皮克斯《玩具总动员》的制作。

@脑洞ACG翻译平台(汉化)

还有网友以皮毛制作为例,贴出了皮克斯2001年、2013年制作的《怪物公司》截图,并与《大圣归来》作出比较,得出二者水平相差十年左右,不过该网友表示,“但还是蛮想看大圣的,因为对中国动画产业一无所知,美猴王又是中国神话中的经典角色。”

看完这些答案,你是否认同呢?

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由国产动画电影引爆的灿烂盛夏。

(文/观察者网 隆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隆洋
国产电影 国产动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