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立:和老外结婚后才知道中国男人有多好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7-20 10:54

昨晚(7月19日),一向言辞犀利的袁立做客安徽卫视《易时间》访谈节目,节目中,袁立罕见谈及自己的婚后生活。她表示:“和外国人结婚后才知道中国男人有多好。”并且袁立再次提及曾让她成为舆论焦点的“透视装”事件,她称“那是个意外不赖我,我要忏悔吗?”同时,袁立也谈及多次参与微博公共活动讨论的缘由,例如把美国独立战争说成是美国内战等,引来大量网友质疑与嘲讽,对此,袁立回应称:我使用微博的底线是不被关掉。

袁立接受专访

1998年,袁立因主演电视剧《永不瞑目》迅速走红。随后两年,凭借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中杜小月一角,袁立的人气暴增。2011年第十四届华表奖颁奖典礼上,袁立以一身透视装被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至此之后,袁立在大小荧屏上消灭了近三年。2011年7月,袁立与相识四个月的加拿大男友结婚,并向外界公开了情感状况。

面对四年的婚姻生活,袁立坦言婚后的生活给了她很多的意想不到的痛苦。她表示,最初的相处中,这一过程是非常痛苦的,“就像齿轮咔咔咔,感觉里面是有血有肉,在磨我的心和磨我的灵魂”,这也让她一度有过放弃这段感情的念头。

袁立与加拿大男友结婚

但随着自己与丈夫在家庭生活中不断地互相宽容、互相理解,如今的她已经熬过了最初的磨合状态。自己目前的婚姻状况“不能说特别好,但也不差”。袁立坦言,在和丈夫国外生活的这段时间,也让自己产生了很大的变化,感情最初所带来的痛苦也让她真正成长起来。

袁立还原“透视装”经历:就是意外

在谈到曾经因“透视装”事件迅速成为舆论焦点的经历,袁立表示,自己并不是故意的。“我当时是个非常毛躁的人,那天酒店的镜子是半身镜,我当时试了衣服觉得ok,没问题。而且当时的灯光说实话真的是不亮的(看不出透视的效果)。”

回忆到走红毯之前发生的事情,袁立说:“当我到了红地毯的时候,当时我的经纪人很强势(其实她的强势是装的),但是看到我后流泪了,她说后面……当时(华表奖)组委会的老师通知袁立到你了,而裙子的衬裙丢在车上被司机开走了。我当时就想,其实还好吧,有那么严重吗?但实际上就是这么严重。”

主持人:当时你穿裙子的时候,没有注意到有衬裙这回事么?

袁立:有。但是当时镜子一照,觉得ok没问题。经纪人就把衬裙扔在了司机的后座上,谁也没有把这个事情看得太重要。等到了光下面才看到了,有时候房间的光跟外面的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这件事带给你的影响是什么?

袁立透视装风波

袁立:没有任何影响,怎么了?我又不是故意的。那有什么影响,我要忏悔吗?刚开始我很生气,我其实不想要别人太多关注,我做演员也做的羞羞答答。我没有想去争得别人的眼球,这是我非常非常诚实的一句话。那是一个失误。

“玩微博底线是不被关掉”

虽然,袁立近三年来并没有出演过任何角色,但是她的身影却时常出现在微博公众话题里。从去年起,袁立参与多次微博讨论并引发论战,成为网络焦点人物,目前她的粉丝数量已经超过千万。似乎,“新闻评论员”要比做演员来的有趣的多。不过,袁立觉得自己很久不拍戏,是没有自己特别想演的角色而已。对她而言“演戏是很轻松的事情了”。

在19日晚的访谈中,袁立也首次讲述参与微博公共活动讨论的缘由,回应称:我使用微博的底线是不被关掉。

这两年,袁立在微博上多次参与公共话题讨论,140个字的内容经常写的令旁观者替她捏一把汗,在写微博时也会有许多不严谨之处,例如把美国独立战争说成是美国内战,引来大量网友质疑与嘲讽。谈及此事时,袁立笑着说自己在发微博前对内容并未有太多的考究,甚至时常会有错别字出现。

至于网友对她的观点存在质疑这件事上,袁立表示很多观点不是自己的专业,难免会有许多相悖之处。袁立说微博只是发表个人观点的平台而已,自己也并没有刻意关注社会事件,只是希望如今的社会,人与人之间能够更加平等,自己借助微博表达对社会的观察,只是为了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公益中,这种观念在自己的内心一直存在。袁立平静地说:“我使用微博的底线是不被关掉!”

为他人争取到更多权益,是袁立自认为这几年的一个重要改变。袁立表示不害怕因此失去什么,自己过得很好,没有什么可失去的。袁立坦言,名与利对于自己而言不算什么,存在与否自己不在意,如今太多人只知道明哲保身,自己只是不圆滑世故,说出的话其实都经过了思考,能够担当才敢说出口。

最近,袁立担任某公益组织的关爱大使,转战公益事业。(别问小编怎么知道的,袁立快把自己的微博刷爆了……)


袁立专访

责任编辑:张璐
演员 女演员 新浪微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